•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金融专硕大热门,学长教你如何做好备考规划,赢在起点

时间:2020-12-30 15:29:0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首先,想跟大家说几句废话。考研是个新的起点,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不论你本科的成绩如何,是否来自名校,是不是跨专业(我们17届初试第一的同学就是跨专业的呢),其实大家的差距都不会太大,所以不要太担心自己会不会基础不好。只要认认真真地复习,一定没有问题。需要专业课辅导和资料的都可以联系我。
那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各科的复习经验了:
1)数学
参考书:李永乐全书、张宇高数十八讲、李永乐线性代数辅导讲义、王式安概率论辅导讲义、张宇真题、李永乐真题、张宇的四套卷和八套卷
网课:高数视频看的是汤家凤(中值定理部分简直不要太好),有不是很明白的地方也看了宇哥的视频作为补充。我认为两个老师都讲得非常好,大家在选择网课的时候不如多看几个老师选择适合自己的那个最重要。线性代数看的是李永乐,配合他的线代讲义,学好线代一点都不难!概率论的网课我看的是王式安的(他以前是考研出题人),讲课很随意但也不错,其中全概率公式和贝叶斯公式那个部分看了宇哥的视频,宇哥举了一个很好的例子,值得推荐。
暑假之前:数学我没有看课本,一轮高数看的汤家凤基础班,配合写的是张宇的高数十八讲(不建议一轮用,一轮还是比较推荐全书)
之后看了李永乐的线代基础班、王式安的概率基础班,对应写完了李永乐的线代讲义和王式安的概率论讲义
7-9月:看完汤家凤高数强化、李永乐线代强化、王式安概率强化班的课程,写全书的高数部分(全书只建议写高数部分,线代和概率部分用讲义)
写完高数部分之后,开始写李永乐的660题,同时二刷完了线代讲义和概率论讲义
10-11月:二刷全书的高数部分,三刷线代概率论讲义,历年真题开始掐时间写完(张宇和李永乐的真题我都用过,个人更推荐李永乐的,张宇30年真题很多都太老了,没有写的必要)
写完真题之后,对真题开始总结,找出自己错的最多的部分,再把全书、线代讲义、概率论讲义上对应章节的题目再写一遍巩固一下(这个步骤非常非常重要!!!数学就是要多练、多看错题、多总结)
12:各种模拟卷查漏补缺,模拟卷不用太在意分数,我那时候写宇哥的模拟卷分数真是不忍直视.....(查漏补缺是王道啊!!!)
 
2)专业课:
胡援城货币银行学(第四版)
罗斯公司理财(第九版)
圣才《公司理财》笔记和课后习题详解
吕江林  国际金融第三版
江财的专业课以背为主,计算也有一部分,暑假之前把两本课本大致过一遍,暑假认真看第二遍并写完公司理财课后习题,9-10月再看一遍课本加深理解,只有理解了知识点才能更好的记忆,所以书一定要看熟,10月中下旬到考试中间背考试的重难点,我当时是找了一个考上的学长给我画的重难点,(当时周围很多人都找的学长学姐辅导,我也慌了,然后在考研帮认识了一位考上的大神,让他带着我复习了一下,个人觉得效果还是很不错的,至少我没有走太多弯路~学弟学妹们也要学会多去目标院校考研帮逛一逛,或者问问看本校有没有考上的大神,听听别人的建议总不会太差的。当然有需要的话,可以私聊我。我这边做了四年的专业课辅导,18级的同学带了30个,考上了14个;19级的带了60多个,考上了25个(其中复试辅导比较多),专业课成绩都在115以上)重难点要背个两遍以上,公司理财课后习题写2-3遍,不用太纠结难题,考试的计算都很简单,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多写,名词解释当简答写 简答当论述写,我考试的时候12面答题纸都写满了!
 
3)英语
暑假之前就是背单词!背背背!红宝书、恋练有词、扇贝都行。暑假开始写英语一的历年真题(只写阅读),配合唐迟老师的视频(讲得非常好,我当时向身边所有人都安利了他,大家都吃安利吃得很香哈哈哈哈),写完第一遍就写第二遍!
10月份开始可以写英语二的真题,英语二真题会比英语一简单好多,阅读出题思路也有一些区别,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看一下谭建波老师的视频,我感觉还不错!
至于作文的话,我是背的王江涛的作文书,感觉一般般啦,不强推。
 
4)政治
我政治考得很低,有点不大好意思分享经验哈哈哈哈哈....
给大家推荐几个网课老师好了,我看的是徐涛老师(强推啊,视频全干货没废话,考点讲得很清晰,大家不要因为我的分数放弃徐涛老师....他真的很好哈哈哈哈)
身边的同学们看石磊、腿姐的也很多。网课这种东西我还是建议大家都试试,找到自己喜欢的老师最重要。
选择题的话可以写肖秀荣老师的1000题,至少两遍!
最后肖四肖八一出就背背背啦,背完大题就基本没问题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