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22考研:寒假备考,你是哪一类“追光人”?

时间:2021-01-18 15:48:4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最近看了一档综艺节目《追光吧哥哥》,21位为了梦想而努力追光的哥哥让帮帮感触颇多!正在走出舒适圈、为了2022考研认真备考的众多考研er们,其实也是在重新学习,再次出发,奔跑在追光的路上呀!

那么正在备考2022年研究生考试的考研er们,现在是刚开始准备,焦头烂额呢?还是逐渐胸有成竹,信心满满呢?帮帮在考研er们身边已经潜伏许久了,纵观各位在寒假的备考状态,总结了以下几种备考类型,快来康康是否有你叭!

类型1:佛性复习型

这类考研er们都有着自己的想法,一般不会追逐考研复习的大流。他们决定考研,也有着明确的目标并制定了相应的复习计划,但是考研复习并没有占据他们生活的全部,他们的计划表可能是这样的:

这个生物钟是不是很养生呢?这种复习状态是大多数考研er在考研前期的状态,紧迫感不足,复习很放松。这种状态前期有利于培养规律的作息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但是不利于考研后期的冲刺复习,帮帮建议复习各位考研er们也不能太过于佛系,要适当增加紧迫感。

类型2:慌张复习型

有一群考研er,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有着完美主义倾向,不容许自己在考研过程中出现不完美、不完善的状态,复习过程相对比较着急,希望自己能够在短期内取得复习成果。

但是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很难立竿见影取得成果,所以他们面对没有复习完或者是复习不够完美的自己,就会出现慌张、焦虑的情况。然后依旧带着这样的心理状态去学习。帮帮建议这一类考研er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放平心态,给自己一些时间,最终会收获到很好的结果。

类型3:临阵磨枪型

还有这样一群考研er,他们想考研,也有初步的考研目标,但是并没有制定明确的复习计划。因为他们认为:2022考研还很早呢,现在复习容易把知识都忘记了!对他们来说,利用寒假好好玩耍才是真理,至于考研,等考试前一两个月再复习就好啦!

虽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但是考研是一个十分综合的过程,竞争也十分激烈,临时抱佛脚最后只会让自己处于慌乱之中,与研究生无缘。帮帮建议这类考研er们能够静下心来踏实复习,只有平时认真学习,才能遇事不慌哦!

类型4:刻苦读书型

这类考研er在决定考研之后,就给自己制定了一份详细的学习计划,他们解锁了高效学习的密码、掌握了自我管理的艺术,和被人有着同样的作息时间,但是却有着不一样的学习效果。他们的目标明确、执行力强、也十分自律,是考研er最佳的复习状态。

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他们便风雨兼程。哪怕寒假在家,他们也每天都认真投入学习,早起打卡、学习打卡、专注打卡……他们丝毫不敢松懈!帮帮是十分欣赏这类考研er的,一看就是能考上研究生的人呀!

帮帮建议各位考研er们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始终"待考研如初恋",好好安排时间复习,做到分科进行,统揽全局。对于不同的科目,采用不同的方法,切勿盲目复习。

你现在是哪一种备考状态呢?评论区留言交流一下吧!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