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二战学姐经验贴 从总体规划讲起

时间:2021-01-18 15:51:3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这是一篇经验贴,依照惯例,介绍自己情况,本科排名靠后的985,(但是我真的非常爱我的母校),工商管理专业,在本科成绩专业里也算得上靠前。两次报考中国政法大学法律(非法学)专硕,二战391分,一战357分,两次都进入复试。最近又有好多高中和大学同学已经工作了又想考研,问我怎么复习,这个问题真的是很难一两句话说清楚,所以我就萌生了写一篇帖子的想法,把所有想说的话整理下来。我考研的时候确实也读过很多干货满满的经验贴,所以尽量做到少说废话,少煽情,快速切入主题。

一、复习重点在专业课
我认为每个专业都有自己的特点,首先要高屋建瓴的做一个预判,针对你的专业科目难易程度和投入产出比,规划好复习的重点。法硕不像需要考数学的金融专硕那么难,也不同于不考政治的会计专硕那么简单,法硕整体上就是专业课保底,公共基础课拼高分。这里的保底是保证你一定能上,拼高分是复试的时候不容易被刷下去的高分。如果你考的不是清北人政这一类顶尖的法学院的话,专业课的时间精力和公共基础课的时间精力可以七三开,但是如果你想以一个高分稳妥地上顶尖法学院的话,那么必须要五五开。

二、专业课复习秘诀——多次地重复
专业课的难度说实话并不高,要想取得高分的必经之路就是重复记忆,但是前提是你需要重复足够多的次数,才能保证你的分数维持在120分以上,还需要一定的答题技巧,才能让分数保证在130分以上。所以三轮复习一般是不足够的,我第一年的时候就是三轮复习,7、8月份是第一轮,9、10月份是第二轮,11、12月是第三轮,最后才刚刚过复试线,最终复试被刷。第二年的时候,我是7、8月份是第一轮,9到12月至少又重复了四遍专业课,而民法和刑法,重复了大概至少六遍,就是刚开始是1.5倍速看基础课视频,刷题,后来又2倍速看基础课的视频,看题目的解析课程,看知识点的总结课程,最后自己总结做题和背诵的方法,然后一遍一遍的重复自己的总结内容。

三、重复的方法和效果
重复听着很枯燥无聊,但其实还挺有意思的。秘诀就是不能单纯机械式重复,每次重复的时候要发现遗漏之处,通过自我抽背或者整理错题的知识点不断地检验自己的重复的成果,需要达到每一次重复都要比上一次重复有进步。法硕的专业课很少有难点,只会有背诵的死角。随着时间的推移,背诵次数的增多,你对于一些刑法上定罪、量刑的规定会越来越熟悉,对于民法上违约、侵权的各种类型也会有自己的内在逻辑去串联起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