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既往学业表现占复试成绩40%!又一高校线下复试!

时间:2021-01-19 15:54:4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根据消息,在5月12日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2020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341万人,与去年相比增加51万人。截至5月11日,全国已有770多个招生单位公布复试分数线,240多家招生单位启动了复试工作。

  你的报考院校启动复试了吗?

  当前阶段,小伙伴一定要稳住心态,争取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复试,争取上岸!

盘点近期高校复试新要求

  既往学业表现占复试成绩40%

  海南师范大学发布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其中在复试总成绩的计算中,既往学业表现成绩占比40%。

  在既往学业表现考核中,重点考察考生的既往学习表现。各专业复试小组在综合面试前,对考生提交的既往学业表现材料(本科成绩单、科研成果、获奖情况、毕业论文、社会实践经历等)进行客观评分,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考生需确保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如发现作假者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

  并规定,考生人为中断考试进程(如考试中途遇手机来电干扰等)或谎报出现了不可控的外力阻断者,都被视为自动放弃考试,其复试成绩无效。

  要求360度旋转摄像头

  湖州师范学院要求,考生复试前需按要求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和电脑桌面上开启的所有程序(一、二机位设备均需关闭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面试的程序)。

  省内考生采用现场复试

  贵州民族大学要求,贵州省外考生及复试前14天有省外、境外出行经历的省内考生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其余省内考生采用现场复试。现场复试考生携带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并佩戴口罩参加复试。

  一志愿考生也要填写调剂系统

  广西师范大学在复试录取办法中要求,所有报考该校的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在5月20日(以系统开放日为准)12时前,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系统按原报考专业填报志愿。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