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双一流院校2020考研复试时间及形式汇总!网络远程复试还要做哪些准备?

时间:2021-01-19 15:56:0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网络远程复试准备

  信息搜集

  1、了解相关政策,尽早配合执行,避免临近面试开始慌乱。

  2、明确线上面试的学校需提前模拟演练,确保复试过程安全、顺畅、稳定。

  3、密切关注学校官网通知,积极参与演练,了解线上复试新流程,最大程度减少外界影响。

  线上演练

  1、尽量保证上半身都出现在屏幕中,可以参考新闻主播的姿态。

  2、镜头应该尽量和眼睛在同一水平线甚至略高,如果不够高,可以在电脑下面垫几本书。

  3、面试过程中 ,控制好自己的身体,挺直腰板,放松肩膀,不要跷二郎腿。

  4、面试中尽量全程都将手放在对方看得见的地方。

  5、面试的时候尽量看着镜头,而不是电脑屏幕,这样才能让考官觉得你在看他。

  6、面试过程中的回答和交流尽量自然,要避免紧张慌乱。

  备考事项

  1、电脑设备、网络等有保证建议大家使用笔记本或台式电脑。准备工作要充分,提前调试家中网络,摄像头、麦克风等,在房间内关闭手机或远离手机,避免信号干扰。

  2、着装得体重礼仪男生可穿西服外套,女生可化淡妆,女生尽量把头发扎起来。第一印象很重要,最好在视频中向考官们展现出干净利落的形象。

  3、面试区域要整洁保持室内光线明亮,摄像头拍摄到的地方简洁干净。可以提前通过与别人视频的方式检查一下,尽量选择室内环境进行面试。如需动作方面的展示,一定要保证场地空旷安全。

  4、实力、策略与机会复试准备中除了学习本专业的课本知识外,还要多关注专业领域内的一些前沿热点以及导师发表过的论文,拓展专业知识面,提升综合能力。复试面试时尽量脱稿,如遇网络信号问题,要敢于确认老师的问题,不要强行回答。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