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21陕师大学科语文工科跨考410分经验贴(总排名第二)

时间:2021-05-07 11:20:5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个人情况介绍:本科普通一本纺织工程专业,已经是二战了,去年复试线397,我考了392无缘复试。所以也算是有两年经验的老学姐了(๑• . •๑)
政治74分
我的政治只是平均水平,选择题39分,主观题35分。从九月份开始听课,开始的并不早,当时是听一部分课做一部分1000题,听的是徐涛老师的课,他讲课真的很有趣!
听完课就是无穷无尽地刷1000题啦,我记得我当时应该是刷了三遍,直到收到肖八后。今年有研友给我推荐了「记乎」这个APP,里面有1000题的原题,优点就是你可以随时随地刷题,更加高效省力!选择题的精髓就是看到答案就可以选出来,所以我认为背诵的性价比不是很划算哈。
对于主观题,大家没有必要去背太多或者太早,到肖四出来后,有许多机构会整理便于背诵的版本,那么只需要背这个完全就可以啦。

907汉语与写作135分
这是我最骄傲的一门课,我是跨专业,并且是工科跨文科,907对我而言更是重新学过,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梳理框架。
我全程都是用了学姐整理的资料,有现汉和古汉的框架,习题和笔记。
首先我把四本参考书:古代汉语上下册和现代汉语上下册都买了,首先从占比较大的现代汉语开始,先听视频课,把整本书知识先理解,其次每一章节整理出详细的思维导图,那背诵时就按照这个思维导图来进行。对于课本上的知识,考试主要考名词解释,占比不大,但也是我们必须要拿到的分数,我的背诵方法是默记,我会把要背的名词解释写在白纸上,然后不断去用笔写出释义中的关键词,同时在心里连成句子。
至于古代汉语,原书是竖体排版,看起来实在是很费劲,所以要整理古代汉语的知识点,其实古代汉语要掌握的相对较少,大家只要记住几个重点的知识点就可以啦!
那其他部分主要是考察我们的一个文学素养,尤其是写作部分,其实作文重在积累,大家平时多看些教育公众号,积累些素材,相信也是没问题的!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