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管理学原理经验及资料分析,工商管理专业

时间:2021-06-23 14:49:3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付出终有回报!突然感觉需要写点什么回馈社会,多谢论坛学长学姐的经验让我少走了许多弯路。我的公共课考的比较一般,但是在专业课复习上,自认为比较有发言权,因此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点我的经验。
 
一、专业书目的准备:
1.哪些专业考管理原理?
2021年有变化,所以多说两句
2020年及以前,考833管理原理的专业有很多个,如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等
2021年之后,这些专业统一合并为工商管理专业。所以对现在来说,考833管理原理的专业只有一个,那就是工商管理。学弟学妹们报考的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等现在只是个方向而已。
 
2.复习教材有哪些,侧重点呢?
专业课指定复习教材有两本:徐国华《管理学》(清华大学出版社),李彦斌《管理学》(机械工业出版社)。
两本书都要看,看书时把两本书的内容整合在一块。复习技巧:(1)前十章以徐国华教材,部分徐国华教材不够简练的或者概念和现代偏差太大的按照李彦斌教材;(2)剩余几章危机,沟通,创新,企业文化和企业伦理按照李彦斌教材。
 
3.该怎么利用真题?
十年真题特别是最近一两年的真题一定要找到,利用好。因为这会让你熟悉命题老师的出题思路。同时真题没有什么好说的,考过的,全部背,并且背熟。原因是每年都有大量的题重复。这十年真题已经包含重点知识90%的知识点。努力背吧,但是背还是有技巧的,死记硬背要不得。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技巧。
我把我手头的电子版真题分享给大家哈。(电子版均来自于论坛,我只是整理了一下而已)
 
二、复习时间
我是从七月份开始专业课的,看了两遍专业课后发现并不是很难,以背诵为主,所以中期放了放,知道九月份开始才认真学习。如果本科是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并且自认为基础比较好的话,就不用太着急,但如果基础欠佳的话,建议早做准备。我每天大约用一下午的时间来来复习专业课。
 
三、复习方法
1.做笔记我认为还是蛮重要的。我把课本看了两遍,第一遍是对课本有一个大体的印象,并且了解课本的重点知识点分布,第二遍就是做笔记。做笔记很重要,一是加深记忆,二是为后来的冲刺阶段提供基础。注意:笔记不是抄书,千万别抄书浪费时间。
2.专业课后期的话就可以做真题了。真题方面我是看了无数遍,关键原因在于近十年真题几乎囊扩了80-90的知识点。好像有一点跑题了。言归正传,做完真题以后,我又回看了一遍课本,这时候对于重点知识点就有所掌握了!
3.真正考前时(一个月),这个阶段不需要写太多东西,就是回忆和背诵。保证以前背熟的内容不遗忘即可。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