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高校男生考研447分,专业课149分

时间:2021-07-09 08:48:0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王龙龙)日前,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分数陆续公布。“政治78,外语82,数学138,专业课149,总分447”,井冈山大学电信学院2017级电信本一班学生夏仁吉夺取高分,在该校学生的朋友圈刷屏。

“我对电子通信非常感兴趣,感觉未来可以朝着这个方向去找工作,从事相关领域职业。但是,工作竞争越来越激烈,我发现本科阶段学到的专业知识广而杂,都不够深入。”夏仁吉认识到,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还不足以让自己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便想着通过读研来拓展自己的专业知识。

去年3月份,受到疫情影响,学校推迟返校时间。这让夏仁吉的心里多了一份担忧。“很多同学都在讨论报考的学校,有人考北大,有人考清华,可是都好难。”

面临择校,夏仁吉综合考虑了老师和学长的建议后,选择报考南京邮电大学。“这所高校虽然不是985和211,但是专业领域很强,感觉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去到自己梦想的城市。”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夏仁吉便踏上了自己的考研征程。

4月份,井冈山大学终于发来返校通知,夏仁吉收拾好行装,便尽快返校了。“那时候,整天想着数学、英语单词,有时候感觉自己睡觉都在做梦复习,像是魔怔了。”夏仁吉笑着说。

返校后,除了每天备战考研,夏仁吉同时还要学习《通信原理》《数学信号处理》等几门专业课。“每天的生活场所永远都是教室、食堂、图书馆,虽然单调,但是学的东西多,很充实。”

去年暑假前夕,井冈山大学发布通知,大三学子可以留校备战考研。这便为夏仁吉创造了安心的考研环境,“不用担心回家后自制力不强而耽误复习了”。

8月份的吉安,天气炎热,持续的高温加上长时间的学习,学到后面不免心生暴躁和不耐烦。尤其是做到难题时,夏仁吉有时也会开始怀疑自己,“我能考上吗?”

当时,大家便调侃式鼓励,“一站打基础,二战985,三站清北复,四站命题组……”

“幸亏有室友、同学,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坚持到最后。”夏仁吉回忆说,当时复习累了,晚上会约着同学去操场跑步,班主任王慧老师也曾来宿舍走访,为考研学子加油打气,排解大家的不安。到了冬天,起床就是个困难,早起的室友便将他喊起来,一起去图书馆复习。有时候,图书馆还未开门,夏仁吉便靠着图书馆外面的墙壁坐下,拿出书来认真复习。

“就这样我们互相帮助,这个冬天可能是大学四年赖床次数最少的一个冬天了吧。”夏仁吉感慨道。

临近考研,学校和学院的一些举措,令夏仁吉心里倍感温暖。“考试前两天,院长、书记、班主任等很多老师都来到自习室里,给考研的同学们送祝福,每人一枚大大的‘心想事橙’,同时还有文具和明信片等,很感激。在那个紧张的时候,老师们的关怀,让人很感动。你会觉得‘当你努力的时候,全世界都在为你呐喊加油’。”

夜以继日的全力以赴,长达十个月的焚膏继晷,终于换来“政治78、外语82、数学138、专业课149、总分447”的好成绩。对此,夏仁吉只是笑着说,“值了!”

对于夏仁吉的考研成绩,井冈山大学大一学生王欢告诉记者,非常钦佩,“很多同学看了学长的推送后,都转发了,以后如果我要考研,也一定会像学长一样努力”。

其实,447分的优异成绩,与夏仁吉平时的刻苦也是分不开的。大学期间,他已经拿过5次学校奖学金。“如果没有平时的积累,复习起来可能困难更大,也不会有这个成绩。”

目前,夏仁吉正在为复试做准备,“希望以后能够从事电子通信领域工作,实现自己的理想,做集成电路大产业链里面的‘小螺丝钉’,为国家的电子通信事业作出一点贡献。”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