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2015年考研政治复习规划

时间:2015-05-26 16:36:3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新年伊始 2014研究生入学考试如约而至,备考2015的考生们透过对真题的关注和了解,对未来的复习之路是否有了全面的规划呢?每年的考研大道都是千军万马,考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若想突出重围,占领胜利高点,考生需要复习规划,需要名师的指点迷津,需要多听多看,以下老师透过对真题的分析和对政治理论体系的宏观把控,在此帮助大家进行2015政治复习规划,希望能为考生分担2015备考政治的压力。

考生应将2014一整年的复习计划分为三个阶段,不同阶段复习的重点内容以及复习方式略有不同,这样保证复习的全面性和重点性能相互结合。

第一阶段为基础夯实阶段。时间跨度从2014 年1月到六月。在这个阶段里,考生应该首先拿2014政治考研真题自测,评定自己目前政治理论掌握情况,了解自己的真о实水平。如果基础较好,可以考虑在第一阶段全面的看看政治理论涉及的相关书籍,如大一大二时的政治教材,然后做做课后练习题,看看与政治历史相关的影视剧熟悉时代背景和历史人物,轻松应对。若考生基础较差,那么就需要把重拾马原、毛中特、思修以及史纲的书籍进行仔细阅读,尤其注意其中的重难点和自己理解不清的知识点,做好标记,反复研读,恰当的时候可以查阅文都名师在基础阶段推出的政治课程体系的精品课程以及习题讲解,帮助自己夯实基础,做到有备无患。最后通过文都基础阶段的测评了解自己基础阶段复习成果,为下一阶段复习做到胸中有数。

第二阶段为强化阶段。这一阶段从2014年7月至9月上旬。这一阶段对于基础好的考生需要自行把握政治各版?块的历年考纲重点知识点或考点,并练习历年真题。若把握不好,建议与基础较差的同学一起关注文都在强化阶段名师推出的强化课程,其中包括对各版块重点知识点的讲解和历年真题的解析,可以帮助考生强化对重点考点的认识和理解以及记忆。

这一阶段最后同样有强化阶段测评,考生通过测评对于考试中的重点难点常考知识点专项测试,查漏补缺。文都老师将总结考生的共性问题进行集中讲解。

第三阶段为大纲解析和冲刺阶段,时间从2014年9е月下旬至12月下旬。建议所有考生根据自己的复习情况,参考文都适时推出的课程班,定制满足个性化需求的班次。每年2014年9月下旬新考纲就会问世,这是考生应拿到这烫手山芋之后,立即对比考纲发生的变化,尤其关注新的考点以及新增考点。与此同时关注2014年一整年从一月到12月的所有时政热点,并结合政治理论,具体实际问题用具体理论分析,提升自己分析问题能力,为做好考研分析题不断练习。文都推出的预测精讲班、模考点评及考前预测及答题技巧班以及押题班将聘请对历年政治考研预测有丰富经验的名师为考生预测押题,化解疑惑。

总体而言,2014政治考研难度适中,考核的知识点覆盖全面,尤为强调时政与政治理论的结合,注重考生的综合能力,这些命题特点对2015考研的同学在考研政治备考方面有很多启示。考生应该明确政治课程体系的总体框架和考试中所占分值,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采用多种策略,在有效利用社会资源的基础上有针对性进行复习。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