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2016年考研政治 提高效率两步走

时间:2015-06-29 09:53:5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参考真题答案

如果你看了真题参考答案就会发现,参考答案是非常简明清晰而有针对性的,都是问什么答什么,相关理论一摆,自己一分析就完。考研教育网名师在这里建议各位考生,仔细揣摩参考答案的切入角度、分析手法以及语言组织,自己答题的时候就照此办理。不要迷信什么写得越多越好,与题目无关的东西,写多少也没有用。答大题的感觉应该是你用你所掌握的知识教对方一件事情,你必须把该事情从头解释清楚。只要知识点正确,分析合情合理,即使与参考答案不同一样给分。不用背任何大题答案,不要被最后所谓“押题”所蒙蔽。只要你真正理解掌握了所有的知识点,无论如何出题,你都能很好的分析。

二、掌握记忆方法

死记硬背的根源还是政治复习的不正确心态,认为只要记住了,答题就没问题了。其实不然,政治考试是考查同学们在所学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还有利用所学基础理论来判断试题的能力。现在考试纯记忆的内容越来越少了,很多地方考查对知识点的理解,尤其在马哲中能充分体现。如果强调死记硬背,不能理解,记忆的时候也很容易忘掉。大家在复习政治理论时要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有自己的学科概念、基本原理以及计算公式。我们要真正弄清其含义,吃透其本质,理解其原理,掌握其公式,然后将其背得滚瓜烂熟,这样,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题目,做起来都会得心应手的,也才能真正用其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考研教育网名师预祝各位考生都能掌握复习方法,都能在考试中发挥出理想的水平,祝大家复习顺利。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