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2017考研:不得不记下的马原83个知识点(5)

时间:2016-09-19 10:35:4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暑假期间希望同学们在看书或者做题的时候,可以边看边整理知识点,这样在下面几轮的复习中会效率更高,下面考研资源为大家梳理了马原复习的83个知识点,希望同学们可以整理在自己的小本子上~每日只需要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只需记下5个知识点,暑假结束后我相信你将会变得不一样~

  21.主体

  从事实践活动和认识活动的人。

  22.客体

  实践活动和认识活动所指向的客观事物。

  23.自在世界

  人产生前的自然界和人类实践活动尚未深入到的自然界。

  24.人类世界

  又称属人世界,在人类实践基础上形成的人化自然和人类社会的统一体。

  25.辩证法

  关于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学说,是用联系的、发展的、全面的、矛盾的观点来考察世界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辩证法有三大规律,即对立统一规律、量变质变规律、肯定否定规律。对立统一规律是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

  政治学科究竟该怎样对待?无论你的基础怎样,都应该尽早开始政治的复习,做到胸中有数。建议考生首先要掌握科学系统的复习方法,对整体复习屡清思路。为帮助考生们复习备考,考研资源特为广大学子推出2017考研OL乐学、暑期集训、精品网课系列备考专题,针对每一个科目要点进行深入的指导分析,欢迎各位考生了解咨询。同时,考研资源一直为大家推出考研直播课堂,足不出户就可以边听课边学习,为大家的考研梦想助力!

  推荐阅读>>>>

  2017考研政治:马原多选部分练习题汇总

  2017考研政治:马原单选部分练习题汇总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