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2017考研政治:毛中特多选部分练习题(3)

时间:2016-09-19 10:35:5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暑假期间希望同学们对于政治的复习不仅仅是看各种知识点,也建议做一些选择题,从选择题中梳理知识点也是更快更便捷的。下面考研资源为大家整理一些毛中特多选部分的习题。

  11.斯大林指出“在中国,是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这是中国革命的特点之一,也是中国革命的优点之一。”斯大林得出这一结论的原因是:

  A.中国革命的敌人是异常强大的,也是异常凶狠的 B.近代中国内部没有民主制度,外部受帝国主义压迫

  C.中国革命无议会可以利用,无组织工人举行罢工的合法权利

  D.统治阶级凭借强大的反革命武装对人民实施法西斯恐怖统治

  12.土地革命、武装斗争、根据地建设是“工农武装割据”的主要内容,三者各自的地位是:

  A.土地革命是基本内容 B.武装斗争是主要形式

  C.农村根据地是”工农武装割据”的战略阵地 D.武装斗争是核心内容

  13.毛泽东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中指出:“中国无产阶级应该懂得:他们自己虽然是一个最有觉悟性和最有组织性的阶级,但是如果凭自己一个阶级的力量,是不能胜利的。而要胜利,他们就必须在不同情形下团结一切可能的革命的阶级和阶层,组织革命的统一战线。”对毛泽东的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

  A.中国的无产阶级力量太弱,不能领导中国革命取得成功

  B.建立革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策略

  C.无产阶级应该联合农民、小资产阶级和其他中间阶级

  D.建立广泛的革命统一战线,在中国革命中具有特别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14.毛泽东在《关于目前党的政策中的几个重要问题》一文中,指出无产阶级及其政党要实现对于被领导的阶级、政党的领导,必须具备的条件是:

  A.领导的阶级和政党有充足的力量 B.率领被领导者(同盟者)向着共同的敌人作坚决的斗争,并取得胜利

  C.对被领导者加以物质福利,至少不损害其利益 D.对被领导者给以政治教育

  15.为克服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面临的困难,毛泽东在民主革命时期提出的主要建党思想包括:

  A.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B.加强民主集中制 C.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D.正确处理党内矛盾

  参考答案:

  11.ABCD 12.ABC 13.BCD 14.BCD 15.ABCD

  政治学科究竟该怎样对待?无论你的基础怎样,都应该尽早开始政治的复习,做到胸中有数。建议考生首先要掌握科学系统的复习方法,对整体复习屡清思路。为帮助考生们复习备考,考研资源特为广大学子推出2017考研OL乐学、暑期集训、精品网课系列备考专题,针对每一个科目要点进行深入的指导分析,欢迎各位考生了解咨询。同时,考研资源一直为大家推出考研直播课堂,足不出户就可以边听课边学习,为大家的考研梦想助力!

  推荐阅读>>>>2017 考研 政治:马原多选部分练习题汇总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