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读一本书,学会考研政治之马克思主义哲学

时间:2017-05-08 11:34:4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对于18级的考研学子来说,考研似乎离我们还是很遥远的事。跨考老师建议我们的18级学子,在新学期开学后,适当的阅读一些书籍,既可以扩充我们的知识面,同时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考研政治。

说起考研政治,我们的考生普遍的觉得现在复习还早。这里有着一个错误的认识,那就是单独从考试时间来看,我们是十二月份考试,考研政治可以较晚着手复习。但是从另外一角度来看,考研政治是文科性考试,文科的考试不仅仅是在考察对教材的学习,还会考察一个学生的文科基础知识积累和文化素养。这也就意味着有着更好地人文阅读和人文积淀,对更好地学习考研政治是有着很大的帮助的。

在考研政治的所有学科中,马克思主义哲学估计是最令大家头疼的一科。一听哲学,我们想到的就是满满的抽象的语言,难懂晦涩。马哲确实是最为难学的一个学科,这不仅仅需要一定的抽象思维能力,还学要很深的文化积累才能学好马克思主义哲学。下面,我为大家推荐一本艾思奇的《大众哲学》,这是一部面向大众宣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础读物,对我们更好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有着很大的帮助。

《大众哲学》,是艾思奇在20世纪30年代为通俗宣传马克思主义哲学而写的优秀著作,它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浅显的事例,进行流畅阐述。对哲学与日常生活的关系,什么是哲学,唯心论、二元论和唯物论,辩证法唯物论的认识论,唯物辩证法的基本规律及唯物辩证法的几个范畴和哲学与生活等,逐一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阐明,其写作方法新颖,开通俗哲学写作之一代风气。

这本书可以说是所有讲授马克思主义哲学教材中最为通俗易懂的了,通过对这本的阅读,有利于我们简单的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主要观点。同时也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反思我们生活中的现象,学会使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这有利的理论武器帮助、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当然,这并不是说我们读了这本书就可以学好马克思主义哲学了。学好哲学,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从来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这需要我们学完之后要勤加练习,同时还可以通过一些课程的学习,通过授课老师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

最后,祝愿我们的同学在寒假期间,能够享受一个美好的假期。同时也可以读书学习。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