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2019考研政治:群众观点客观题答题分析

时间:2018-07-26 16:05:3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群众观点是2019考研政治马原唯物史观中的重要内容,不少同学认为这个考点很少考查,是不重要的考点,这种观点是不科学的。下面,老师结合群众观点对客观题作出答题分析。

一、练习题

1.群众观点是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观点。其基本内容是( )

A.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B.一切向人民群众负责的观点

C.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

D.坚信人民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

答案:ABCD 解析:群众观点是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观点。其基本内容是:坚信人民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一切向人民群众负责的观点,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2.群众路线是群众观点在实际工作中的贯彻运用。其基本内容是( )

A.一切为了群众

B.保持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

C.一切依靠群众

D.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答案:ABCD 解析:群众路线是群众观点在实际工作中的贯彻运用。其基本内容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路线是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的根本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

3.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这就告诉我们应做到( )

A.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B.必须确立人民在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中的主导地位

C.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就要遵循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和人民当家做主的有机统一,实现人民管理国家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D.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就要积极投身于国家和社会建设。

答案:ABCD 解析: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这就告诉我们:第一,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第二,必须确立人民在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中的主导地位。第三,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就要遵循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和人民当家做主的有机统一,实现人民管理国家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第四,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就要积极投身于国家和社会建设。

二、答题思路

群众观点是群众路线的理论基础,群众路线是群众观点的具体运用。同学需要理解掌握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同时,还要掌握群众观点在新阶段的现实意义,即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掌握上述基本考点,同学就能轻松做题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