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政治备考,四月刚好!

时间:2019-04-12 13:59:0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在考研过程中,关于政治学科有一句广为流传的谣言——“政治考前背背就可以了”,这一“绝招”,就不知道坑了多少同学。考研政治包含五门课程,考点众多,虽然难度不及英语和数学学科,但也绝对不是考前背背就可以解决问题的。那到底该怎么复习呢?这是一份科学的政治学习规划,请各位备考2020届考研的同学一定收下。

  一、攻克难点——学马原(四月——六月)

  众所周知,考研政治的五门学科中,马原理是最难的,理解难度比较大,考查比较灵活,尤其是哲学部分,基本不考教材原话。这就要求同学们及早准备马原理这门学科。可以在暑假开始前,每天花费45分钟左右的时间或看教材或听视频课程,初步建立知识框架,理解重要知识点。对于难以理解的部分,建议反复研读。

  二、全面展开——抓选择(七月——九月)

  暑期是考研复习的分水岭,如果能好好抓住,之后的学习会相对轻松并渐入佳境,反之会举步维艰。对于政治学科来说,要全面复习马原理、毛中特、史纲、思修法基等四门学科。这一阶段,除了听课外,每天要花费90分钟左右的时间梳理每学科的知识框架和逻辑结构,并分章节同步练习历年考试试题的选择题部分。但由于这部分题目数量比较少,考生还可以选择一本质量高的模拟题集练习选择题,以达到消化知识点、灵活运用的目的。

  三、开始记忆——练分析(十月——十一月)

  进入十月份,考生一定要注意,不能再大量刷选择题,而是应该把学习的重点放到材料分析题上。这要求我们一方面记忆背诵分析题的考点,另一方面练习历年考题的分析题,做到知己知彼,明白分析题的命题套路和应对方法,这样才能在后面看到模拟题的时候知道如何定位考点或原理并知道如何运用它们解决问题。这一阶段,每天要花费2小时左右的时间在政治学科。

  四、查漏补缺——重模拟(十二月——考前)

  如果考生能按照这份学习规划进行复习,到十二月份的时候,一切都是水到渠成。一方面是听冲刺课,听老师如何把热点和考点相结合,另一方面是做模拟套卷,对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这一阶段,是政治提分的关键时期,每天要花费2.5—3小时左右的时间在政治学科。

  考研er们,只有付出行动才能收获成功!只躺在收藏夹里的经验贴可是没有意义的哦~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