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考研政治只知道背书?这21条提分技巧提前收藏

时间:2019-06-10 13:56:2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考研政治可不是只背书就行了,在知识点看过一遍之后,就可以刷题了,其实刷题才是很有效的复习方法。那么具体刷题时有哪些提分的技巧呢?且听小编给你讲解!

  ►考研政治试题分值

  考研政治初试满分100分。

  其中单选题16(16*1)分,多选题34(17*2)分,分析题50(5*10)分,共计38道题目。

  马原占比24%、毛中特占比30%、史纲占比14%、思修占比16%、当代占比16%。

  ►2020考研政治:提分技巧大攻略

  ►单选题提分技巧


  1.哲学方面的单选题相对较难,一般会有两个模糊选项。如果你不会做,而且超过1分钟还没有思路,千万不要再犹豫,果断放弃这一题。因为,过多的纠结在这一题,其实是在消耗其他题的做题时间,这不是理智的选择。关键时刻要懂得舍弃。

  2.政经的单选题一般不会有模糊概念出现,但是某些题会要求你计算。针对这类题目如果你不清楚怎么计算,不要纠结,立即放弃。但是其他一些概念题一般比较明确,争取全部拿下。

  3.一般来说,毛概单选部分比较简单,大部分同学都可以拿到满分。但是,在做毛概这部分时一定要注意审题,往往题干2字之差就会导致答案不一样,比如中国革命的根本问题和中心问题。

  4.邓三这一部分除了常规的棱角题(也就是指死记题),还会有一些最近几年的重要会议的知识点。建议:一定要看十八大三中全会的全部文件,其中的新观点,重要知识点一定要做到准确记记。否则你不但会单选模糊,多选也会出错!如果这一部分文件都背了,拿到满分不难。

  ►多选题提分技巧

  1..哲学的多选题一般不是满项,里面都会有一些明显错误或隐晦错误。比如说事物的发展是必然性作用的结果。命题人故意把偶然性去掉,来考查你对事物发展的认识。如果你知识不全,就会把这个选项选上。再比如某些原理和说法是正确的,但和题干无关,这就绝对不能选。如果你无法确定答案,先把你最有把握的钩上,剩下的回头再解决。

  2.政经的多选题爱出剩余价值,劳动二重性,产业资本的划分,产业资本的循环等内容。这种多选题满项可能性不大。比较常见的出题方法是找几个概念类似的点然后让你选正确的,主要考查考生对基本概念的理解。因此,在政经的复习过程中狠抓基础是最根本的解决办法。

  3.毛概部分多选题选项一般较多,尤其是涉及八大之类的很有可能是全选。这一部分没有什么技巧,属棱角题,记得你就能做对,不记得你就会很有可能出错。这部分比较爱出的内容有:新民主主义革命,资本主义工商业的改造,八大的内容,毛泽东经济思想。如:论十大关系和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内容。

  4.邓三部分多选题比较取巧,答案有接近一半是全选,尤其是涉及到某个文件和全会的内容,此部分上面已经说过,中央文件是几个说法,你就选几项,不能加也不能减,否则就是错。决不能主观臆想,觉得答案非常正确就选上。这部分记忆力考察较多。

  ►分析题提分技巧

  1.在回答分析题时必干的一件事是把题目涉及的原理和概念答清楚。比如让你分析白马非马的错误。你就要把物质共性和个性的概念讲清楚,他们之间的关系讲清楚,然后分析它属于什么类型的错误。不要认为这是废话。一般来说,概念和基本原理的内容占1-2分,如果你5题都这样做了,你就可以多得5-10分了。

  2.回答分析题一定要有层次。答要点的时候要标上序号,条理清晰,不能所有答案写一段。不要在正确的要点中间夹杂废话。如果答题要点写完之后,可以在空白部分说一些废话把题目填满,但是这样做一般没有效果,弄的不好反而会引起阅卷老师的反感。不推荐使用说废话的方法。

  3.要点可以不按顺序答,老师是看点给分。分析题要答的简练、精干,一般每个要点后面要加上1~2句的补充说明。

  4.字迹写清楚,如果某个分析题你实在一点概念没有,那就只能说废话了。老师如果欣赏你的字迹可能会给1-2分的同情分。

  5.当代的两个选做除了基本原理说一下以外,重点是分析那些事件出现的原因,写的原因越多越好。因为这部分往往会增加你的分数。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