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2020政治考研大纲史纲学科变动情况解析

时间:2019-08-06 17:14:2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史纲都变动情况

中国近代史纲要这门课程属于考大家过去都东西,所以对于史纲,每年的大纲都没有什么大的变动,2020年的考研政治大纲也是如此。第一章仍然是对近代中国国情的总体概括。在党成立以前的历史仍然不算我们复习的重点,不管是农民阶级、地主阶级,还是民族资产阶级都不能探索出国家救亡图存都出路。史纲的复习仍然要以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历史为重点,尤其是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事件五四运动、党的成立、党领导中国革命各个阶段的策略方针、新中国的成立、三大改造的完成、改革开放等重点内容要重点掌握。2020考研考试大纲小的改动我们的复习没有任何影响,把握史纲的大逻辑和线索复习就可以。

二、暑期史纲复习规划

2020考研的同学在大纲出来之后,适当微调自己之前复习的内容即可。而对于史纲的复习,我们基本上延续之前的复习思路。首先,掌握史纲这个学科的时间脉络线索,重大时间节点的重大历史事件一定好好把握。其次,史纲这个学科的特点是特别喜欢考周年纪念,所以2020考研的同学们一定要把握重要的周年纪念习近平的重要讲话。比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要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意义;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要把握史纲中五四运动的历史特点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注意一国两制的内容的复习;七届二中全会70周年,要关注会议内容;国民党一大召开95周年,要关注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标志;甲午中日战争爆发125周年要考甲午中日战争对中国的影响。

对于暑期复习来讲,7月考纲的发布正是大家复习的最 好契机。尤其对于还没有开始复习考研政治的同学,更要根据最新2020考研政治大纲来展开系统的复习哦。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