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考研政治分析题有万能模板

时间:2019-12-03 14:45:0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考研政治过线容易,得高分难。下面帮帮整理了分析题中一些万能答题模板,小伙伴们可以来感受下!

  以世经的相关题目为案例:

  >>1、(关键词)国际新秩序6句

  美国3句:

  美国打着建立新秩序旗号,实际是维护旧秩序;

  国际旧秩序的实质就是国与国之间地位的不平等,少数资本主义国家剥削、压迫多数发展中国家;

  所谓美国的领导,就是维护这种不平等。

  中国3句:

  中国的主张与国际旧秩序完全对立,倡导国家的平等和国家之间关系的民主、文明,符合世界和平、共同发展的方向,是建立国际新秩序的正确主张;

  中国的主张符合联合国的宗旨和原则,代表了世界各国人民的意愿和利益;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内容是相互联系的,核心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本质是反对侵略和扩张,维护国家的独立自主权利。

  >>2、(关键词)经济全球化2句

  北方发达国家1句:

  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南北国家的发展存在严重的差距,其根源是不公正不合理的国际旧秩序。

  >>3.中国1句话:

  全球化是必然的、利大于弊;所以我们要顺应历史潮流,抓住全球化的机遇,以积极的态度走向世界,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的有机结合,努力在走出去方面取得了进展。

  其他的关键词,霸权主义新表现、一超多级的国际政治新格局、世界多极化,这3个字眼一定要塞进去,不管题目有没提到!

  政治的万能段落

  模仿万能作文总结的万能段落,只要能对上号的都往上丢,保证能多加5分以上^_^

  以下各条只是一些点,相应展开一下就可以了——

  万能依据:

  >>(1)中国国情,性质,基本制度……决定的

  >>(2)生产力发展需要,社会化大生产要求,市场经济需要,三个文明需要

  >>(3)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三大历史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掌的需要

  >>(4)关于党的——党面临的两大历史课题,党的先进性,党的性质,宗旨决定的

  >>(5)从经验总结出来的——革命经验,现代化建设经验,他国,他人经验……

  >>(6)马克思、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理论要这么做的

  >>(7)最重要的一条:实现人民根本利益的需要,坚持以人为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

  万能意义:

  >>(1)哲学方面的:党制定执行正确方针、政策、路线的理论基础、根本依据;

  有助于克服各种错误思想——说明一下;

  >>(2)……对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经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保持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巩固社会主义制度有重要的意义;

  >>(3)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劳动生产率,调动广大劳动人民积极性、创造性,加快现代化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

  >>(4)关系到我国在新世纪中的国际地位于竞争力,关系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关系到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大计。

  >>(5)最重要一条:有利于实现人民根本利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

  万能结尾:总之,(抄一下题目)。

  模板给你们了,你们要多用让自己更加的熟悉这个答题流程,了解了答题方法,就更更快速的做完题目。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