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政治7月份才开始准备,真的来得及吗?

时间:2020-03-20 14:26:4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有很多上岸学姐学长都会告诉大家,考研政治等到暑假再开始完全来得及,但是看着那么厚的《精讲精练》,心中不免会犯嘀咕,真的来得及吗?我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绝对来得及!

  暑假一开始,你就翻开书,看着密密麻麻的字,一看就是半天,结果也没看多少内容,这是你的心态可能就受不了,为什么没早点开始啊!

  为什么要早开始呢?你难道没有意识到是自己对考研政治的学习有误解吗?

  就我自身的经验,来为大家说说考研政治。

  1.明确政治学科的地位

  在考研科目中,政治其实显得不是那么重要。

  对于一般考生来说,政治只要够60分,过了分数线就可以了,很少有人会用政治分数来拉高总分。

  再来说说试卷内容,50分的主观题,很多文科生高考的时候就应该有体会,文科主观题的很难得不到分的,当然,个别思想不正确的人,也是有的。

  如果你打算政治考到80+,那还是不能放松的。但仍无需过早准备。

  2.政治无需要投入太多时间

  政治学科本身比较特殊,不需要掌握全部知识点,并且主观题连续两年考同一考点的可能性也几乎没有,所以我们可以有选择,针对性的学习。

  政治网课我是不太建议的,因为会很耗时,耽误其他学科的复习时间,对于政治来说,做题显得更为重要。

  3.高效的复习方法

  掌握正确的方法复习政治,一定会事半功倍,高效省时。

  ①降低心理预期。不要把政治目标订到80+,只要60分-80分即可,这也是大对数人的目标。

  ②合理分配时间。复习时间可以保持在每天1-2个小时即可。

  ③前期主攻选择题。选择题是拉开分差的关键,也是得分的关键,11月中旬之前都要将精力放在选择题上,尤其是双选题。

  ④主观题多看押题卷。11月中旬以后,主攻主观题,其实主观题说白了就是背,后期会出现各种压题卷,也是结合了考试热点,背诵记忆即可。

  政治可以说是考试科目中的简单科目,大家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不要再政治上浪费太多时间。

  7月开始份准备政治,真的来得及!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