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干货:2020年国内外时政考点(4.8)

时间:2020-04-14 11:38:4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复习2021考研政治,紧跟时政热点是很有必要的,养成每天看资讯的习惯,政治成绩会有显著提高。帮帮将持续为大家整理更新2020年国内外时政热点,供大家学习。

  ►国内:

  1.2020年4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成为外贸发展新亮点。当前传统外贸受到疫情较大冲击,推出增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新业态助力外贸克难前行。

  2.2020年4月7日电,中国和巴基斯坦军队卫生部门领导及临床、检测、防控等相关领域专家约20人分别在北京、武汉和拉瓦尔品第三地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分享视频会议。这是中国军队组织的首场与外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分享视频会议。

  3.2020年4月7日,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召开会议,研究部署4月8日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后各项工作,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辖区、行业部门、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实化细化各项防控工作。

  4.2020年4月7日,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5.2020年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撤除武汉市交通管控卡口,有序恢复铁路、民航、水运、公路、城市公交运行。这标志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也标志着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6.2020年4月7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最新报告称,2019年中国通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58990件申请,超越美国,成为提交国际专利申请最多的国家。

  ►国际:

  1.2020年4月7日电,日前,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由中国倡议并共同提交的首个关于加强维和人员安全问题决议,该决议旨在系统性应对联合国维和人员所面临的日益增长的传统及非传统安全威胁。

  2.2020年4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东京都、大阪府、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兵库县、福冈县等7个都府县从7日起至5月6日进入紧急状态,要求当地居民避免外出,电影院、补习班、百货商场、健身房等生活非必需场所均暂停营业。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