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干货:2020年国内外时政考点(6.6)

时间:2020-06-30 10:07:1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国内:

  1.2020年6月5日,十三届全国政协第36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他强调,行政复议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健全行政复议制度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2.2020年6月5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主持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他指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是今年专项斗争的“重头戏”,也是巩固三年斗争成果的“攻坚战”。

  3.2020年6月5日电,近日,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出课程思政建设要在全国所有高校、所有学科专业全面推进。

  4.2020年6月5日,国家网信办、市场监管总局、广电总局等8部门启动为期半年的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行动,进一步营造积极健康、正能量充沛的网络直播空间,促进网络生态持续向好。

  5.2020年6月5日,人社部召开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将失业保险的保障范围扩大到所有参保人员,落实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金期限、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政策。

  6.2020年6月5日电,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生鲜农产品流通的实施意见》,重点从加强组织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做好评估跟踪三方面贯彻落实。

  ►国际:

  1.2020年6月5日,朝鲜统一战线部发言人发表谈话称,由于韩方纵容所谓“脱北者”团体从韩方向朝鲜散发反朝传单,将关闭位于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

  2.2020年6月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5月份美国失业率为13.3%。而5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人口环比增加250万人。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