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2021考研政治62个哲学考点:认识过程的反复性和无限性

时间:2020-07-27 11:23:1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考研政治马原分为“哲学+政经+科社”,帮帮整理了2021考研政治62个哲学考点。希望大家利用碎片化时间,复习一些需要反复记忆的知识点。在暑期夯实基础做好考点强化。

  2021考研政治62个哲学考点:认识过程的反复性和无限性

  认识过程的反复性和无限性。认识和实践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四)

  (1)客观事物本身的复杂性及发展过程的无限性,认识要受到主观和客观条件的限制,认识的发展要经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循环往复、以至无穷的过程。

  (2)就某个具体事物而言,人们对它的正确认识,往往要经过由实践到认识、由认识到实践的多次反复才能完成;对于过程的推移而言,人们的认识又是一个无限发展的过程。

  (3)认识运动的反复性和无限性决定了主观和客观、认识和实践的统一是具体的和历史的。人们的认识和客观过程的符合是一定的具体历史条件下的符合,是在社会实践发展的一定的具体历史阶段上的符合。反对割裂二者统一的“左”和右的错误。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