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2021考研英语政治练习题

时间:2020-09-03 11:05:4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英语】

  1、exhibition [eksɪˈbɪʃn]

  A、抑制 B、表现 C、排除 D、展览(会)

  2、oppose [əˈpəʊz]

  A、提议 B、意图 C、去掉 D、反对

  3、purpose [ˈpɜ:pəs]

  A、提议 B、猜想 C、构成 D、目的

  4、expect [ɪkˈspekt]

  A、预期 B、例外 C、检查 D、尊敬

  5、acclaim [əˈkleɪm]

  A、索赔 B、宣称 C、称赞 D、背诵

  6、extinct [ɪkˈstɪŋkt]

  A、灭绝的 B、现存的 C、有表现力的 D、有区别的

  7、compel [kəmˈpel]

  A、排斥 B、强迫 C、呼吁 D、驱逐

  8、explore [ɪkˈsplɔ:]

  A、探究 B、开发 C、功绩 D、刺激

  【参考答案】

  12345678

  DDDACABA

  【政治】

  1、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是()

  A.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

  B.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1、【答案】B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也是我国的政体。B正确。ACD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

  2、中国外交政策的宗旨是()

  A、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B、独立自主

  C、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加强和巩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2、【答案】A

  【解析】习近平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外交政策的宗旨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A正确。独立自主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重要内容。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中国与世界各国交往遵循的重要原则。加强和巩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是中国外交的方针政策之一。BCD不符合题意。

  3、(多选)历史经验表明,经济危机往往孕育着新的科技革命。18 57年的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气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蒸汽时代进入电气时代。1929年的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子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电气时代进入电子时代。由此证明()

  A、科技革命是摆脱社会危机的根本出路

  B、科学技术是社会形态更替的根本标志

  C、社会实践的需要是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

  D、科技创新能够推动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

  3、【答案】CD

  【解析】在题干中,我们可以看到,科技革命在社会形态更替中发挥重要作用,但是,不是根本标志,当然,也不是摆脱社会危机的根本处理,社会危机的解决必须从社会基本矛盾入手,社会实践的需要是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科技创新能够推动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所以,此题的正确答案是选项CD。选项AB本身不对,社会形态更替的根本标志是生产方式。

  4、(多选)1952年,党中央在酝酿过渡时期总路线时,毛泽东把实现向社会主义转变的设想,由建国之初的“先搞工业化建设,再一举过渡”改变为“建设和改造同时并举,逐步过渡”。这一改变的原因和条件是()

  A、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因素的不断增长和对资本主义经济的限制

  B、为了确定我国工业化建设的社会主义方向

  C、我国工业化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

  D、民主革命的遗留任务已经完成

  4、【答案】ABD

  【解析】从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56年底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是我国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过渡的时期。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部结果是,一方面有资本主义因素的发展,另一方面又有社会主义因素的发展。 这也成为党提出向社会主义逐步过渡的总路线的又一个基本因素。

  因此A选项正确。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是逐步实现社会主义工业化,这是总路线的主体;一是逐步实现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这是总路线的两翼。因此B选项正确。1952年我国的工业化还没有开始,因此C选项错误。到1952年,经过三年的实践,我国国民经济得到恢复,民主革命遗留下来的任务已经完成,政治、经济及社会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因此D选项正确。

  5、(多选)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在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

  A、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B、维护祖国统一

  C、反对民族分裂

  D、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5、【答案】BCD

  【解析】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A选项实行民族区域自治是我们党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政策。所以选项BCD为正确答案。注意区分政策和原则。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