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时政热点新闻:盘活知识产权 探索科创型中小企业融资新模式

时间:2020-10-28 14:24:4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新华网广州10月20日电(黄博阳)懂技术却融资困难,晓机遇但缺乏真金支撑,这是许多初创企业尝尝面对的难题。针对于此,广州开发区在金融创新方面大胆尝试,“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利许可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应运而生。

科学城(广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由科学城集团子公司——科学城融资租赁作为发行主体,由科学城集团作为差额支付承诺人提供信用支持,发行总规模为2.3亿元。

专项计划的底层资产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重点,包括多个核心细分领域,涵盖了40多项发明专利以及5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是全国首支新一代信息技术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

据介绍,科学城租赁为知识产权证券化合作单位,通过创新融资方式有效解决了当前部分中小科技型企业面临的“研发成本高”与“收益时效低”的双重困境,有效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本的精准对接。

“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利许可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通过专利许可模式,以核心知识产权作为融资标的物,为区内“轻资产”科创型中小企业有效缓解了“融资难题”,同时也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进一步深入探索了知识产权金融发展道路。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