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2022考研政治考前冲刺时政选择题:“枫桥经验”

时间:2022-02-09 11:15:2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1 月 22 日至 23 日,党的十九大后首次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传递了新信号。50年多前,()干部群众创造了“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的“()经验”,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赋予其新的内涵。会议要求,以总结推广新时代“()经验”为契机,提升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A.小岗村

B.枫桥

C.北大荒

D.南泥湾

解析:正确答案:B。50 年多前,浙江枫桥干部群众创造了“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的“枫桥经验”,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赋予其新的内涵。会议要求,以总结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契机,提升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坚持以善治为目标,推动创新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坚持以预防为基点,构建社会矛盾风险综合防控新体系;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筑牢社会和谐稳定新防线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