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复试  > 院校复试

济宁医学院2022年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02 09:08:2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济宁医学院2022年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以下简称《招生管理规定》)、《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2〕4号)精神和山东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一)为加强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领导,确保复试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主要校领导任组长、各有关部门和招生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疫情防控和复试工作,全面负责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期间的工作安排、组织协调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有疫情防控组、考务组、监察督查组、安全与技术保障组、宣传与舆情监控组,办公室设在研究生处。领导小组成员实行回避制度。

(二)各招生单位成立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导师、学术骨干为成员的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学校要求以文件形式出台本单位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负责本单位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及监督等工作。各单位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要明确成员组成、职责(含特殊情况的处理)并报学校研究生处备案,领导小组成员实行回避制度。各招生单位要对所有人员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的培训,使其明确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切实维护国家招生政策的统一性、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三)复试原则上按专业进行,成立专业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名组成(至少包括1名英语听说能力强的专家),秘书2-4名。复试小组根据学校文件负责确定专业复试的程序、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等报学校研究生处审核,并具体组织实施。复试小组成员必须独立评分,在评分前可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意见。复试小组成员实行回避制度。

(四)学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校层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各招生单位招生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各招生单位成立疫情防控专班,明确分管领导和防疫工作人员。制定贯穿复试工作全过程的防疫措施,确保人员和场所安全。

二、工作要求

(一)安全性。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场地安排、卫生消毒、模拟预演等工作,要进行综合评估,排查疫情风险,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人员安全。

(二)公平性。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组织管理。严格审查考生资格,严格复试过程规范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复试公平公正。

(三)科学性。要针对不同的复试方式、学科专业特点和办学特色,精心设计复试内容,确保考核科学有效。

七、有关要求

(一)已被我学校录取的考生,如果出现上报审核未批、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应届生未取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等,则取消录取资格,所发录取通知书、所签协议书等自动作废。

(二)复试期间,考生应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网络复试有关准备工作,提前20分钟进入考场,做好人脸和人证识别,无故迟到10分钟取消复试资格。在复试过程中,考生务必遵守学校有关考试纪律,一旦发现复试中有舞弊行为者,严肃查处。

(三)新生报到后,研究生处对其进行政治、业务、健康等全面复查,发现有不符合要求者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直至清退。

(四)参加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全部人员必须遵守招生政策和纪律,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徇私舞弊。

(五)复试疫情防控

学校精心细化疫情防控方案,坚持安全第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现有技术手段精准摸排复试专家、工作人员和考生健康状况,确保复试安全平稳。严格按照国家和山东省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做好复试防疫工作,重点做好复试消杀用品准备、复试场所等人群聚集的场所的消毒和通风换气等。

本方案由研究生处负责解释。

原标题:济宁医学院2022年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https://grad.jnmc.edu.cn/2022/0324/c19a129188/page.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