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复试  > 院校复试

潍坊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02 09:13:1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潍坊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为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学厅函(2021]32号)、《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2]4号)和山东省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一)成立由学校主要领导任组长,研究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招生学院负责人为成员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疫情防控、招生录取工作方案制定、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领导、有异议问题和考生投诉问题的处理。领导小组成员实行回避制度。

(二)成立由学校主要领导任组长,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党总支

(党委)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督查组,落实校领导“包片”负责制度,负责对学科复试工作进行全面巡视督查。成立由学院党总支(党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监督小组,负责复试各环节监督工作,并受理考生的举报、投诉等事宜。

(三)成立由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各招生学科负责人为成员的二级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贵本学院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及监督。工作小组成员实行回避制度。

(四)按学科(专业)成立复试小组,原则上不少于 5人,成员由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的研究生导师(或副高级职称以上的教 师)

组成。实行组长负责制 ,全面负责本学科(专业)的复试工作。复试小组成员实行回避制度。

(五)成立由学校分管院长任组长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招生学院

负责人和防疫工作人员参加的疫情防控小 组。负责制定贯穿复试工作全过程的防疫方案,落实复试期间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人员和场所安全。

二、复试

(一)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条件

1. 复试成绩要求

(1)考生成绩达到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A类考生基本要求。

五、工作制度

(一)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加强对复试工作过程的监督,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

(二)实行监督制度。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监督。

(三)实行信息公示制度。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复试结果、咨

询和申诉渠递等信息及时在学校研究生处网站公布。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按要求将录取名单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

(四)实行复议制度。要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贵成复试小组进行复议。

(五)实行回避制度。凡与考生有亲属关系的人员,不得参加与复试及录取有关的工作。对有违反规定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政策。参与研究生招生复试的部门、学院、个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高度认识研究生招生考试对选拔培养人才、维护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意义。各学院、各学科要认真学习文件,充分了解政策,准确把握政策。

(二)加强组织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各二级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要明确分工,规范流程,完善研招复试工作管理,建立健全过程透明、程序公正、管理规范、监督有效的复试录取工作机制。要严格遵守纪律,以安全保密为根本底线,用铁的纪律把“防火墙"筑牢,维护研招的公信力。

(三)强化业务培训,加强监督检查。各学院、各学科要在学校培训的基础上,强化对参加复试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明确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维护招生政策的统一性、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加强对复试工作过程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一经发现,坚决纠正,对于失职渎职、徇私舞弊等招生违规事件及时上报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规依纪严肃查处。

(四)坚持以人为本,优化服务保障。各部门、各学院、各学科要牢固桄立服务理念,强化人性化关怀和个性化安排,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后勤保障、政策解答等服务工作,为考生复试营造良好环境。强化人性化关怀和个性化安排,对不具备远程复试条件的考生,学校将提供技术兜底保障,根据考生申请积极协调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提供必要合理的支持和帮助,确保应考尽考。

(五)强化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安全。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安全笫一、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复试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复试期间,学校为考生提供线上政策咨询,未经学校批准,严禁考生进入校园,严禁导师等学校老 师和工作人员违反疫情防控要求 ,为考生提供线下咨询。

七、其他事项

(一)未按规定时间参加我校复试的考 生按弃权处理。

(二)对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我校第一时间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中将考生状态设为拟录取,考生必须在6小时之内接受拟录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三)复试合格的定向培养研究生须经考生所在单位同意后,方有资格进入录取工作程序。

原标题:潍坊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https://yjshb.wfmc.edu.cn/2022/0326/c681a101612/page.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