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复试  > 院校复试

广东省人民医院2023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

时间:2023-03-21 09:22:2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2】3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院各学科专业(方向)考生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强化复试考核,规范招录程序,加强监督和服务,确保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切实提高研究生录取选拔质量。

二、组织管理

1.医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全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2.医院纪检监察处、研究生管理科负责对复试工作进行巡查监督,确保择优选拔,切实维护考试的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

3.研究生管理科、心研所办公室组成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在医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制订和宣传我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协同宣传科、信息管理等部门提供支持与协助。

4.由责任心强、公道正派、业务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水平的人员,分专业随机组成复试小组,人数为单数且不少于5人,组长为具有正高职称的本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担任,配备秘书1-2名,负责记录复试情况、完成身份验证、操作复试系统、协调工作进度等相关事宜。

5.严格落实复试录取工作各环节责任,实行责任追究制。

三、复试基本要求

1.复试专业和招生人数,详见附件1。

2.初试成绩总分达到国家分数线、单科分达到我院复试分数线要求,且遵循同一学科专业(以招生专业代码为准)初试总分从高到低排序的原则。

学位类别 招生专业 总分 英语 政治 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西医)
学术学位 100200 临床医学 296 50 50 170
专业学位 105100 临床医学 296 50 50 170

3.按不低于1:1.2的比例组织差额复试。一志愿上线生大于或等于各专业(方向)计划数150%的专业,按不低于招生人数的150%复试。一志愿上线生未达到复试比例的专业组织现有上线考生进行第一批复试后,根据第一批复试录取后的缺额情况再进行调剂。调剂比例由专业(方向)根据历年复试报到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原则上比例应在1:1.5至1:5之间,学科内复试比例应相同。计算复试人数时实行四舍五入原则。

四、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预计3月31日前完成一志愿复试,随机确定考生顺序,调剂复试拟于4月进行,4月30日前完成。调剂复试具体日程安排另行通知,请考生关注官网的通知。

2.复试方式:采用分专业线下复试(一志愿与调剂复试方式一致)。

3.分批次复试对象具体如下:

第一批:一志愿通过专业复试线考生。

第二批:进入调剂阶段的考生。

第一批、第二批复试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可再行调剂和复试。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