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招生简章  > 广东院校招生简章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第十三届(2023)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时间:2023-05-22 09:54:1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了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中山大学以及岭南学院的了解,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报读岭南学院的直博生、免试硕士生,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将于2023年7月12-15日举办第十三届(2023)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本届夏令营拟接收营员250人,其中外校营员150人,本校营员100人。主要活动有:经济学、金融学知名学者学术讲座;院长和主要学术带头人与夏令营营员的交流会;夏令营营员联谊交流活动等,同时还将安排岭南学院 2024年直博生、免试硕士生候选人选拔工作。

各专业接收营员的名额视报名情况而定,申请工作开始时间:2023年5月10日。

本次夏令营活动将采取线下的方式开展。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将为夏令营的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广州本地学校学生不提供住宿),并承担外地学校营员的往返交通费(按火车硬座标准)。营员要求全程参加活动,并将获得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证明。

【注:中山大学本校学生推荐免试至我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也须报名参加夏令营活动】

一、申请条件

免试硕士生

1.全国高校优秀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4年应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原则上符合中山大学研究生院和岭南学院接推荐免试生的基本条件:

3.校外及本校非岭南学院的申请者要求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的学习成绩排名在专业或年级居前20%,且预计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基地班等特殊人才班的申请人排名可适当放宽,但是需要申请人所在院校提供关于此类特殊人才班的相关情况说明);

4.本院申请者的要求参照《中山大学关于做好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推荐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详细通知请查询本科项目网站);

5.英语水平良好,能提供反映英语水平的证书。

6.国际商务专业的申请人具备以下条件者优先考虑:

    1. 托福100分或雅思7分以上;

    2. GMAT 580分或GRE同等分数以上;

直博生

1.全国高校优秀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4年应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原则上符合中山大学研究生院和岭南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生的基本条件:

3.校外及本校非岭南学院的申请者要求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的学习成绩排名在专业或年级居前30%,且预计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基地班等特殊人才班的申请人排名可适当放宽,但是需要申请人所在院校提供关于此类特殊人才班的相关情况说明)。

4.本院申请者的要求参照《中山大学关于做好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推荐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详细通知请查询本科项目网站)。

5.英语水平良好,能提供反映英语水平的证书。

6.申请人应对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二、申请材料

1.夏令营报名表1份:在线报名后双面打印、签字、贴照片;

2.专家推荐信2封:2位副教授或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

3.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1份(由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盖章);

4.成绩排名证明(附件下载)1份(由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盖章);

5.学生证复印件1份(将个人信息页和注册信息页复印在1张A4纸上);

6.身份证复印件1份(将正反面复印在1张A4纸上);

7.国家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成绩证明复印件1份、以及TOEFL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8.经管类专业本科生申请直博,需要提交1份最能体现本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成果(工作论文或已发表论文)等证明材料。(非经管类专业本科生该部分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材料的内容)

9.直博生需提交研究计划1份。

【注:未录取者的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概不退还。】

三、申请程序

1、网上报名:

  1. 申请人在岭南学院夏令营在线报名系统填报申请信息;

  2. 网址为:https://lnsys.sysu.edu.cn/lnxly/

  3. 网上填报排名须与教务盖章排名一致,不一致者视为无效报名;

  4. 网上申报日期为:2023年5月10日- 6月3日24:00。

2、材料提交:

电子申请资料上传

将申请材料按①-⑨的顺序彩色扫描合成一个PDF,PDF按“报名表右上角生成的报名号+就读院校+姓名”命名(例:100SS0180+中山大学+张三);将PDF扫描件上传到报名系统。

请务必确保提交的申请材料的清晰度,提交材料的PDF范本可在网站下载附件参考

纸质资料邮寄

将纸质版资料按①-⑨的顺序排列好并用夹子固定(勿将各类材料装订在一起),用A4信封装好,信封正面注明申请类别、姓名、本科就读院校、排名后邮寄至岭南学院(具体地址见本通知“材料邮寄地址与咨询”)。邮寄材料截止日期为2023年6月8日(以当地邮戳为准)),逾期不再接受申请。建议以快递方式邮寄(请在快递袋醒目的位置注明“中大岭院夏令营申请材料”)。

3、申请类别及专业

  1. 直博专业2个: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

  2. 免试硕士生专业4个: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金融、国际商务。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