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招生简章  > 广东院校招生简章

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2024年金融MBA提前面试

时间:2023-06-30 08:47:4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提前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每名考生单独进行面试,面试时间约20分钟。

提前面试网址

https://yanzhao.scut.edu.cn/MasterTqmFmba/Signin.aspx

提前面试时间表

金融MBA拟分五个批次进行提前面试,面试时间为7月-11月。

批次

开放申请

申请截止

邀约面试通知

面试时间

公布面试结果

第一批

6月11日

6月27日

7月3日

7月9日

7月12日

第二批

6月11日

8月15日

8月21日

8月27日

8月30日

第三批

6月11日

9月12日

9月18日

9月24日

9月27日

第四批

6月11日

10月3日

10月9日

10月14日

10月17日

第五批

6月11日

10月31日

11月6日

11月12日

11月15日

一般每批次申请截止时间为截止日当天中午12点。

以上面试批次与日期有可能随招生进展有所变动,学院有临时减少或增加面试批次的权利(如获优秀者人数达到招生计划上限即不再进行下一批次提前面试),最终日期以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MBA中心面试前公布的日期为准。

本提前面试成绩仅2024年招生年度有效。

提前面试内容

1)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约5分钟。听说能力测试题由考生抽签,评委和考生进行口语交流,根据考生表现综合评分。

2)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考核

约15分钟。考生准备5分钟以内PPT,汇报内容包含个人简介、学习工作经历、学习计划、职业规划等。评委和考生进行交流,根据考生表现综合评分。

3)政治理论考试

短文形式,考生根据题目撰写一篇短文,题目和具体要求在发出邀约面试时通知,短文需要手写。

提前面试成绩计算

提面总分为100分,其中90分或以上为“优秀”;60-90分(不包含90分)为“良好”;60分以下(不包含60分)为“不通过”。单项低于60分的,为“不通过”。

分数计算方法如下: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100分,政治理论考试100分,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考核100分。

提面总分=政治理论考试成绩×10%+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考核成绩×80%+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10%(四舍五入,保留2位小数)。

预录取办法

1、第一志愿报考我院金融MBA,在提前面试中获得“优秀”评定的考生,在当年的MBA全国联考成绩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要求,即可优先获得当年金融MBA拟录取资格。

2、第一志愿报考我院金融MBA,在提前面试中获得“良好”评定的考生,在当年的MBA全国联考成绩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要求,按“提前面试成绩”从高至低排序,根据当年的金融MBA提前面试招生计划人数依序获得拟录取资格。

3、上述第2点中“良好”评定考生,如按“提前面试成绩”排序未能获得拟录取资格,且初试成绩达到当年学院复试分数线要求,将与“正常批复试”形式考生一起,根据“正常批复试”招生计划按“入学总成绩”从高到低依序确定拟录取资格,无需再次参加面试。

4、在提前面试中获得“不通过”评定的考生在当年的MBA全国联考成绩达到金融MBA复试分数要求,仍可参加金融MBA复试。完成复试且合格者,按“入学总成绩”从高至低排序,根据总招生人数剩余计划数依序确定拟录取资格。

*入学总成绩=MBA全国联考成绩×50%+复试成绩×50%×3(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2位小数)。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拟录取名单确定后,我校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或档案审查意见)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考查其思想政治和品德情况。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