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招生简章  > 江苏院校招生简章

江苏科技大学2023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双证)招生简章

时间:2022-11-10 09:27:4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江苏科技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特色鲜明、具备培养学士、硕士、博士的完整教育体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江苏省重点建设高校,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

 

江科大人文社科学院简介

 

人文社科学院始终坚持推行“学科立院,学术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秉承“传道授业,厚积薄发”的传统,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质量为抓手,以科学研究为支撑,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具有人文素养、独立思维及社会适应能力的综合性文科应用型人才。

  学院现有理论经济一级学科硕士点(政治经济学方向)、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点(MPA),公共事业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旅游管理三个本科专业。目前在校研究生130余人,本科生700余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48人,专任教师37人,其中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3人;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名,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1人。近五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200余篇。学院已形成了具有较强实力、结构合理和极富发展潜力的教学科研梯队。MPA教育中心现有指导教师20人(整合人文社科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力量共同建设该专业学位点),其中教授5人、博士16人。

 

江苏科技大学MPA项目简介

 

现开设政府管理、基层公共治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海洋公共政策4个专业方向。

 

01

报考条件

1、国籍及思想政治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学历条件(需满足其一):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208月31日前毕业的考生);

2)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218月31日前毕业的考生)。

3、身体健康情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02

报考方式

同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方式一致。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报名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03

考试和录取

MPA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初试参加全国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复试由我校自主组织。

初试复试录取“三步走”

1、初试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200分)、外国语(满分100分)。

2、复试

政治理论、公共管理综合笔试以及综合知识面试(具体参见: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硕士生招生简章)。

3、录取

对于初试及复试成绩均达到我校最低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将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加权后计算总成绩,根据总成绩的排名决定最终录取结果。

 

04

学习方式

不脱产学习,周末及节假日集中上课。

 

05

学费与学制

基本学制3年,在校期间总学费4.5万元/生。 

 

06

学位授予

学生在规定的年限内,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完成各培养环节,提交硕士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者,经学校审核批准后,授予国家颁发的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07

联系方式

江苏科技大学MPA教育中心,联系人:吴老师

(预报考的考生请加QQ交流群“2023江科大MPA招生群”,群号:309272328,备注名为:2023MPA考研+姓名,注意:按备注要求方可同意添加)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