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招生简章  > 江苏院校招生简章

苏州大学:关于接收2024级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预报名的通知

时间:2023-08-09 09:36:2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苏州大学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预报名工作即日起开展,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

我校所有全日制硕士招生专业均可接收硕士推免生,部分专业招收本科直博生,具体专业请登录“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查阅。

实际招生专业和研究方向以我校正式发布的2024年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为准(预计于2023年9月发布)。

二、申请条件

1.全国高水平大学的2024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有望获得母校推荐免试资格。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三、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25日12:00(具体关闭时间视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放时间而定,各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报名截止时间有差异,请及时登录系统查阅,以免错过报名时间)。

2. 有意向申请我校2024年推免研究生的同学(包括本校和外校),请登录“苏州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gsas.yjs.suda.edu.cn/),在“招生栏目”中选择“全国优秀大学生推免预报名”进行注册、预报名。考生请务必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并提交。注意提交前务必认真核对,提交后不得再做更改。

3. 通过本系统预报名并取得了推免资格的同学,仍须在教育部的推免系统(http://yz.chsi.com.cn/tm/)中进行报名,否则申请无效。

四、选拔与录取

1.资格审核:自2023年8月下旬起,各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将陆续对申请人的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资格初审,通过资格初审的申请人方可进入复试考核环节。

2.预复试:我校2024年接收推免生的复试工作将分批次进行,具体复试安排请以各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通知为准。请申请人及时关注各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通知,保持手机畅通,并按要求参加复试,我校将根据申请者复试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3. 拟录取:通过本系统预报名并取得了推免资格的同学,待2023年9月教育部开通全国推免生报名系统后,登录教育部推免系统(http://yz.chsi.com.cn/tm/)报名,各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将在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先后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推免生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只能确认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一旦确认不得更改。

五、其他事项

1.我校将根据教育部最新推免生政策,及时公布2024年接收推免生的最新信息,请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相关信息。

2.未进行预报名的推免生届时可登录“全国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报名,相关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复试,具体安排以各基层研究生招生单位的通知为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