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招生简章  > 天津院校招生简章

关于举办2022年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的通知

时间:2022-06-16 10:01:0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增进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联系,促进优秀本科生对南开大学控制学科与智能学科的了解与体验,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将举办“2022年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在此期间,我们会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关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问题,并就学生关心的推荐免试等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学院将对参与夏令营的优秀营员进行提前面试选拔,参与面试的营员将有机会提前面试录取为我院2023级研究生。

一、报名条件

1.重点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3届毕业生),专业为理学(07)、工学(08)、101011T智能医学工程。

2.学习成绩优秀,预计可以获得本科毕业院校的推免资格。

3.外语水平要求:

①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或更高;

②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

③IELTS(A类/学术类)成绩6分及以上;

④GRE成绩在310以上,GMAT成绩在640以上;

⑤英语专业四级(及以上)考试合格。

4.优先条件:

①本科期间获得校级或以上科研类设计大赛前两名或团体第一名;

②科研项目主要参加人员;

③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过一篇或以上学术论文(个人排名前三);

④团队沟通能力突出,具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

二、开放项目

1.学术型硕士:070105运筹学与控制论、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研究方向:081101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081102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081103人工智能)

2.专业硕士:085400电子信息(研究方向:085406控制工程、085410人工智能)

3.直接攻博生: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0811Z1人工智能

三、申请方式及流程

1.网上报名:

报名网址:https://yzb.nankai.edu.cn/2584/list.htm,在硕士推免网报系统”中选择“人工智能学院夏令营”项目。网上报名系统将于6月2712:00关闭,请注意报名时间。

2.材料准备:

在系统报名的同时请同学将以下材料按顺序扫描合并到一个PDF文件里,PDF文件命名为:高校、学院名称及所学专业-报考专业代码(例: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自动化专业-081100)。PDF文件请上传至https://yunbiz.wps.cn/c/collect/ciwiotnofws。上传材料截止时间为6月27日12:00。

申请材料包括:

①个人简历1份;

②本科学习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本科院校教务部门的公章);

③《南开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信息表》(在报名网站系统中打印,需本人签字);

④个人陈述(500字左右,应包含对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认识和对未来研究工作的展望);

⑤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或报名条件所列其他英语成绩证明;

⑥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获奖证书、代表性学术论文等复印件。

3.云端夏令营宣讲

入营的同学请于6月30日参加我院云端夏令营开幕式及宣讲活动。具体时间和在线会议号,请随时关注学院官网“研究生招生”栏目https://ai.nankai.edu.cn/xwzx/yjszs.htm。

4.优秀营员名单发布

根据学生提交的材料和夏令营表现,学院将在7月4日发布优秀营员名单。优秀营员可依据自己的兴趣、拟研究方向等情况,于7月4日至7月10日联系我院仍有推免指标的研究生导师(导师信息可参考学院主页-师资队伍一栏https://ai.nankai.edu.cn/szdw/glrc1.htm),接受导师的初步考核,并填写《2022年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夏令营面试确认表》。

5.提前面试选拔

根据导师考核及推荐情况,学院将在7月10日发布面试名单,随后进行面试设备调试,于7月12日进行提前面试选拔。

四、其他

1.夏令营工作后续通知将在我院网站“研究生招生”栏目第一时间公布,请随时关注。以上内容如有变化,请以最新信息为准。为避免出现信息交流与传递的误解,谢绝申请人亲友咨询。

2.获得推免资格但错过人工智能学院本次夏令营面试的优秀学生,可联系仍有推免招生指标的学院导师,并关注我院9月上旬的推免选拔工作。

3.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22-23505863;邮箱:aijxb@nankai.edu.cn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