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招生简章  > 重庆院校招生简章

2021重庆工商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时间:2020-08-20 11:27:1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招生简章

一、硕士点简介

学科点设在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学院设置了4个本科专业:法学、知识产权、社会学、社会工作;3个硕士点:社会学一级学科点(下设社会学、人口学、民俗学三个二级学科点)、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法学专业硕士,2个市级重点学科:社会学、法学。MSW学科点起源于我校于2001年创办的社会工作专业本科教育,在全市起步最早,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本市同专业领域具有领先示范作用。2011年以来先后获得全市唯一社会工作市级特色专业、评市级“三特行动计划”特色专业,并以本专业为主要支撑获批市级特色学科专业群;2017年获批MSW硕士点;2019年获批本科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学科点与若干区县政府、街道社区、医疗卫生、社会福利机构深度合作,构建教-学-研-做一体化教学科研模式。

二、培养方向

1、医务社会工作方向:本方向以当今大健康服务产业为导向,重点研究老年健康、卫生政策、医院管理、临终关怀、精神卫生、生殖健康等领域医务社工专业服务及相关咨政。

2、社区社会工作方向:本方向着眼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社区治理的相关理论、政策、体制机制、运行模式等,注重基层治理实践的理论指导及案例提升。

3、社会组织管理方向:本方向着重研究社会组织的相关理论以及社会组织运行管理中的服务需求评估与方案设计、资源筹集与配置、项目实施、绩效管理、内部管理等。

三、师资简介

学科点汇聚了重庆市名 师、重庆市学术带头人、重庆市(社会工作)突出贡献专家领衔,老中青结合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有李滨教授、侯明喜副教授、蒙艺副教授、罗兆均副教授等。

四、学制、学费及招生指标

学制:为全日制,基本年限为2-3年。实行弹性学分制,优秀者学习期满2年后,可申请提前毕业,学生最长学习年限不超过5年。

学费:每年学费13000元。

招生指标:2020年拟招30名,具体以研招办实际下达招生指标为准。

五、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三楼302室

联系老师:马老师   咨询电话:023-62761105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