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招生简章  > 重庆院校招生简章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含直博生云端夏令营”的通知

时间:2021-06-25 10:48:2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含直博生)云端夏令营”的通知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公共管理、理论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工作等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为优秀本科生提供了解我院学术科研环境并与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我院将于2021年7月10日至7月11日以线上方式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含直博生)云端夏令营”,欢迎相关学科的优秀学生踊跃报名。学院概况和师资详情可查阅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网。http://cpa.cqu.edu.cn/

夏令营期间将进行系列云活动,包括学科介绍、学术讲座、营员交流,同时组织拟推免我校研究生的营员进行线上考核。考核优秀的营员,获得推免资格且满足我校接收推免生条件者,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将予以拟录取。欢迎优秀学子踊跃报名,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资格

1.来自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研究生院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等2022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学科专业背景不限,欢迎跨学科申请。

2.学习成绩优秀,能够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

3.英语水平良好,通过CET-4等级以上或其他社会认可度高的英语水平测试相当成绩:托福不低于80、或雅思不低于6、或GRE不低于310或GMAT不低于550水平。

4.本科所学专业类属的学科在最新一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结果中列B+档及以上者优先

5.对公共管理、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工作等知识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研究潜力,愿意从事相关的学术研究。

二、申请学科专业方向

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云端夏令营涉及专业方向

学科名称 学科方向特色
公共管理 1、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主要优势研究方向包括:公共行政与政府治理、公共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土地资源与城市管理、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应急管理等。
2、专业不限
3、学制要求:(1)学术型硕士研究生3年(特别优秀者可以提前毕业);(2)直博研究生学制4-5年
理论经济学 1、拥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主要优势研究方向包括:公共经济学、金融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世界经济、制度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等。
2、专业不限
3、学制要求:(1)学术型硕士研究生3年(特别优秀者可以提前毕业);(2)直博研究生学制4-5年
心理学 1、拥有“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主要优势研究方向包括:管理心理与人力资源开发、人才测评技术及应用、公共管理心理与行为研究等。
2、专业不限
3、学制要求:(1)学术型硕士研究生3年(特别优秀者可以提前毕业);(2)直博研究生学制4-5年
社会工作(全日制MSW) 1、拥有“社会工作”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点,主要优势研究方向包括:社区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医务社会工作等。
2、专业不限
3、学制要求:2年

注:专业及其研究方向等信息也可以参考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http://yz.cqu.edu.cn/sszyml/2021/1.html及2021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http://yz.cqu.edu.cn/bszyml/2021/1.html

三、申报方式及流程

1.报名时间

申请时间从即日起,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1日24时截止。

2.申请材料

申请本院夏令营的同学请将以下材料次序扫描制成一个PDF文件分别发送至以下邮箱:公共管理ggxs@cqu.edu.cn;理论经济学、心理学lianglei@cqu.edu.cn;社会工作bsasgyx@163.com。报名时间截止后未提交材料者视为无效。需提交的文字申请材料如下:

(1)《重庆大学2021年公共管理学院“优秀大学生(含直博生)云端夏令营“申请表》,下载附件1;

(2)身份证复印件扫描版(正反面扫描在一页纸上);

(3)加盖校级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成绩单复印件(前5学期)及本专业排名证明;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或成绩单扫描件);

(5)能体现或证明申请人学习成绩、科研能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经历的其他相关证件(扫描件)。

注:①所有材料须按次序扫描制成一个PDF文件,文件以“学科名称+本科院校名称+姓名”命名,并在文件起始页提供材料目录;②无需提供推荐信;③如未按以上要求提供材料的,不予以受理。

3.入营名单公布

(1)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云端夏令营”通过审定申请者的材料确定入营资格名单,审核通过的夏令营参营名单将在学院网站http://cpa.cqu.edu.cn公布。

(2)报名夏令营但未被选拔入营的同学,请等待我院后续增补面试的通知,具体安排请关注学院网站http://cpa.cqu.edu.cn

四、开展方式

此次夏令营采用远程网络形式进行,时间为2020年7月10-11日,夏令营的具体活动安排及方案待通知。

五、其他说明

(1)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

(2)营员须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不得中途或提前离营。

(3)在规定时间内承诺到我院攻读直博或硕士研究生的优秀营员将可获得学院资助的科研立项。直博生除享受重庆大学的奖助学金政策之外,学院将给予直博生1万元/年,不超过5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0.5万元/年,不超过3年的科研经费支持。

经世济民,管泽天下,你的到来将是明智选择!

咨询电话:023-65102373刘老师;023-65102331程老师

023-65113233梁老师

欢迎报名!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