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2015考研初试写作考前指导

时间:2015-05-26 17:08:4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15届研究生考试时间提至2014年12月27日,在考前的最后一天,研究生招生考研小编与大家分享考场应试技巧,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1、书写要整洁。要保持卷面的整洁和美观,以获得“印象分”,如果字写得不好没关系,至少要写得工整,这样批改试卷的老师也会给一定的分数。相反如果自己思路对了,但是写得乱七八糟的很有可能被扣掉小部分分数。

2、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把自己弄的特别的紧张,就把他当作是一次很平常的考试去对待。写作只有静下心来才有思路,才能把题答好,如果上来就紧张的不行,那自己本来有的思路,可能对于你来说也是下笔很困难。

3、合理安排顺序。对于两篇作文不要上来就答论证有效性分析,要两篇整体作比较,如果论说文的审题立意角度很清晰,并且和之前写得方向雷同,那就先答论说文的,因为论证有效性分析出题比较灵活,而且材料必定是全新的,所以可放在后面。

4、合理安排试卷结构。无论是论证有效性分析,还是论说文,都要先从整体上把握每段的字数与大概占到整篇文章的比重。一定要从整体上合理的安排试卷的结构,不要写到最后发现字数不够了或者写超了。

5、合理掌握时间。两篇作文的时间分配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这也是整体宏观上把握和协调整套卷子的关键。有些同学可能会先写作文,如果前面占到的时间太长,就会影响后面的解题速度,甚至影响到心情,导致应该会的题也做错。还有些同学把写作放在最后,觉得时间比较充裕马虎大意,在那慢慢的写,最后发现时间不够,是都不允许的。

临场发挥对考生而言极为重要,在考研成败的关键时刻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平时的积累是临场发挥的基础,鉴于个人的基础知识水平的不同,不同的考生可针对此建议做适当的调整,做出最适合自己的应试技巧。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