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考研调剂志愿锁定期你要做好3件事

时间:2018-05-03 10:57:0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2018考研调剂系统与3月23日开通,今年相比往年开通延迟5天,备考时间更是略显紧张,大家都会选择在第一时间提交自己的调剂意愿,但是当提交志愿被锁定后,你还有哪些事情可以做呢?

  2018年考研调剂服务系统优化升级,从便利考生出发,缩短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推动招生单位及时反馈受理结果,减少考生等待,考生填报志愿后,系统锁定时间由48小时改为由各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招生单位未明确受理意见,系统自动解锁,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36个小时的锁定期,我们应该这样度过:

  ?第一件事:随时查看,关注结果,及时修改

  考研调剂可填报三个平行调剂志愿,提交后的调剂志愿在36小时内不允许修改,以供招生单位下载志愿信息及决定是否通知考生参加复试。提交调剂志愿后,考生要在这36小时内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看志愿状态和招生单位的复试通知。锁定期后,考生可以修改。

  ?第二件事:意志坚定,保持耐心,主动推荐询问

  如果你所报名的学校在36小时之内没有给你发送复试通知或下载报名数据,而你在36小时之后又修改了志愿,则院校将无法再查询下载到你曾申请的数据,除非锁定期后你又将志愿修改为该招生单位。

  因此,如果你十分中意你的第一调剂志愿,那就要在48小时内耐心等待通知,同时可以主动打电话推荐自己。36小时无果后要主动致电询问,为自己争取复试机会。改与不改、等与不等都在于你是否坚定的意志。

  ?第三件事:准备复试,又准备才有机会

  很多考生还在纠结,填了调剂就等于放弃原来报考学校了吗,答案是否定的。参加调剂不会影响第一志愿的录取,但是你所报考院校可以看到考生填报的调剂志愿信息。也就是说参加调剂不会对你的复试产生影响。

  还有考生疑虑,报考院校看到了自己的调剂信息会不会有反感,答案也是否定的。我们所做的每一步都是在为我们的未来争取。因此在报名后的36小时内,也不要忘了随时为你的复试做准备。条条大路通罗马,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

  坚持到最后,机会总会不经意降临。

  在每年的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即将关闭的时候,中国招生信息网都会发布部分单位的空余招生计划,每个专业空余人数3到10人不等。因此考生们在调剂期间千万不要放弃,等到最后的,也许就是最好的。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有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分享: 相关信息:

最新资料下载

  • 2018-05-02[回馈论坛] 马哲毛中特史纲思修知识点总结
  • 2018-05-0293分达人英语笔记
  • 2018-05-012016年华中科技大学859西方经济学真题(完整版)
  • 2018-04-30英语复习资料
  • 2018-04-29浙大2015年822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考研真题
  • 2018-04-28专业课资料,你想要的,这里都有
  • 2018-04-285620个英语词汇,按五等级划分(考研必备)
  • 2018-04-28中国现当代文学三十年笔记超详细附题库

2019考研热门话题进入论坛

  • 2018-05-03大龄考研,求前辈指点
  • 2018-05-03考研总是这么孤独吗
  • 2018-05-03有社工导论14版本 社工实务中级 人行 现代资料
  • 2018-05-03免·费,分享,2019,英数政,mpacc,专业课等!
  • 2018-05-03本科是一本的,去考一个二本的研究生?
  • 2018-05-03找研友
  • 2018-05-03广播电视专业有想考的吗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