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考研党首选!公务员热招这3大专业

时间:2019-10-24 15:08:3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公务员考试一直都非常热门,近几年,一些部门的报考条件也有所提升——最低研究生学历,因此好多人考研的目的就是想满足报考公务员条件。这里,小编推荐一些公务员考试热招的专业,将来想从事公务员行业的考研er可以作为参考。

一、财经类专业

每年,财经类专业是考研和公务员招录的热门专业。通常专业包括会计、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国际贸易、企业管理、统计、财税等。财会类专业的考生进入政府,可能从事的是财务管理、税收征管等财务工作和审计业务等方面的工作等。

推荐报考学校: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

二、法律类专业

法制社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政府机关对于法律从业者的需求也会变大。法律类专业主要包括:法学、经济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劳动改造法、商法、刑事司法、法律、行政法、刑法学、诉讼法学等专业。从事的职位主要是负责法律法规、行政诉讼等相关工作。

推荐报考学校: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三、中文类专业

现在,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媒体宣传也变得非常重要。各大政府入驻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政府宣传逐渐开始适应社会的脚步,同时政府部门需要起草各类文件等,也需要中文类专业的从业人员。比如: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汉语言文学教育、秘书学、公共关系与文秘等专业。一般进入政府部门主要负责文书处理、文件起草行政事务、新闻宣传等。

推荐报考学校: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

2020考研的小伙伴,6月也接近尾声,暑期即将到来,希望考研的小伙伴可以沉住气,坚持下去。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