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2020考研择专业:是选本专业还是感兴趣专业

时间:2019-10-25 14:37:1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20考研备考已近五月,还是有很多童鞋在纠结怎么选专业?那么,考研选专业是选择自己本专业相关还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首先得明白一个问题,就是研究生就业,经历过的人肯定知道,研究生找工作跟本科生完全是两个概念,本科就业后会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我发现我们同学中有99%的最后找的工作似乎都跟专业无关,然而研究生毕业的同学可能会发现,我们同学中99%的几乎都是从事专业相关的工作。

虽然两个数据都是99%,但是反馈的东西却是截然相反的,毫无疑问,这个99%就是告诉我们研究生找工作基本都是本专业,所以对于专业知识的要求绝对是非常高的,一定是要求你在读研期间能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的,把专业知识进一步深化。

那么我们在回过头来看看那个问题,考研是选择本专业还是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如果你是真的想要读研,想要找一份更好的工作,就意味着接下来的几年,你必须深爱这个专业,否则你无法做到深入学习。

所以如果你是真的想要读研,那么肯定是选择自己未来想要就业的方向,基本上也就是自己感兴趣的方向。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