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非全日制研究生VS全日制研究生,究竟该如何选择?

时间:2019-11-05 15:34:1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都是同属于学历教育的,也就是都可以获得研究生学历。很多人在选择读研方式的时候,一直徘徊在两者之间,那么究竟要如何选择读研方式呢?

非全日制研究生or全日制研究生

选择什么方式,需要考虑的方面还是比较多的,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考量:

1、在进修内容上

非全日制研究生安排的课程以理论+实践为主,大部分知识都是可以直接学以致用的,对于提升工作能力很有效。全日制研究生安排的课程是以理论知识为主,更倾向于进行学术研究,在实际运用当中效果并不是很大。

2、在时间安排上

全日制研究生很好说,就跟上大学的时候一样,周一到周五全天上课,属于脱产性质。非全日制研究生主要是利用周六日的时候上课,有的也会利用法定假期或者集中几天上课,大部分报考人员都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属于半脱产性质。

3、在经济预算上

一般来说,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缴纳的学费是比较高的,不过这是建立在同一专业的基础上进行比较的,有时候院校不同,学费差别也是比较大的。不过,非全日制研究生由于可以工作,所以有了经济来源的支撑,经济负担往往没有全日制研究生的大。

以上是主要需要考量的方面,可能还会有其他方面需要考虑,这就要根据报考人员自身的具体情况来看,毕竟每个人的自身条件和需求是不一样的。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