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致21年考研人:不要等到考研分数出来了,后悔当初学校选错了!

时间:2020-05-29 09:30:1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1、正确认识自己的水平
  很多考生明知道自己英语或者数学不好,还非要选择报考那些要求英语一和数学一的学校,这就是对自己认识不清的典型问题。有太多英语过不了线和数学不及格的情况了!

  所以,大家先要了解自己是什么水平,包括各个学科,还有报考学校的专业课是不是自己学过的,这些都要了解清楚。

  2、了解目标院校的往年录取情况

  现在招录流程都比较透明化,每年招生统考人数是多少,往年的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线、录取线、报录比等等,这些数据都可以通过一些途径找到,没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看看这些分数线自己能不能够得上。

  一旦确定要报考,这些分数就是你的目标。

  3、双一流学校优先考虑,但不是每个人的目标

  2019年全国考研人数达到了341万,全国双一流高校就那些,211以上的院校也有限,很多人都想考好学校,学习考研帮也建议大家优先考虑,但是这并不是每个人的目标。

  最终,选择哪所学校是在前面两条的基础上,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定位以后确定的。

  非常不希望大家在没充分进行调研的时候就着急把学校定下来了,所有的事情都要考虑全面,不要片面地决定!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