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结业证可以考研吗

时间:2020-07-23 09:52:3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结业证也可以考研。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所以在只有本科结业证的情况下只能以同等学力身份考研。

一般情况下,同等学力考研指的是专科毕业两年以上者,在满足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对同等学力考生的附加要求后,可以以同等学力身份考研。

以同等学力身份考研需满足院校对同等学力考生的附加要求。一般院校对同等学力考研的要求包括论文发表经历、本科段课程成绩、复试加试等项目。各个院校对同等学力考生的附加要求有所不同,考生应当以自要报考的院校要求为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