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在职考研怎么上岸?用最少的时间换取最高效率

时间:2020-08-04 11:16:2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很难,在职考研更难,在职考研人的学习氛围和基础都比较欠缺,时间也是一挤再挤。但是,努力地拼搏就有可能实现梦想,只要克服了在职考研的重重困难,最终成功被录取的就是你。

  什么是在职考研?

  在职研究生是国家计划内,以在职人员的身份,半脱产,部分时间在职工作,部分时间在校学习的研究生学历教育的一种类型。属于国民教育系列。在报名、考试要求及录取办法方面不同种类有所不同。

  在职考研

  好处:

  (1)有收入来源

  首先最大的好处就是,你有工作傍身,有收入来源,生活是不用愁了。要注意的就是不要被你的上司发现你在准备考研,因为很多公司是不大喜欢用这些人的,毕竟如果你上岸了的话,也就意味着他们对你的培养白费了,人家要去重新招聘人员。

  (2)时间利用率高

  由于是在职考研,你真正备考的时间会比辞职考研的时间少近一倍有余,这也会迫使你朝着效率更高的路子走,对时间的利用率会更强。

  (3)抗压能力增强

  在工作与备考的双重压力下,你会更加的忙碌疲惫,但同时,你的心理素质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磨练,抗压能力也会随之增强,这一点,在后期是很有利的,毕竟,到了后期基本上就是拼心理素质的时候了。

  坏处:

  (1)时间紧张

  每天上班已经快要占却三分之一的时间了,更别提还有其他杂事了,就是不吃不喝时间也够呛,另外,你还要保证你精力充沛到足以完成你的工作,才不至于丢掉饭碗。

  (2)容易懈怠

  由于外来事物的干扰程度增强,比如应酬加班什么的,在你劳累了一天过后,是很难再提起劲儿来紧抓学习的,身心上的疲惫会使你很容易懈怠。

  (3)难度增大

  不可否认的一点就是,相比较起来,在职考研的难度是会比辞职考研大上很多的。俗话说的好,一心不能两用,两用的结果往往失败率更高。

  在职考研的学习经验

  1、督促自己学习。由于在职,太多诱惑与劳累,真正有心复习的精力有限,可是有模拟考这东西就完全不同,为了不让自己分数太差打击士气,每次模拟考前我都会认真准备,至少认真过一遍知识点,巩固好来。

  2、与研友交流增加动力。研友老章每次都鼓励我,在我想放弃的时候,我一高中生,要考研,想都想得到周围人怎么看,老章却一直支持我,并每次模拟考都和我约,不准放弃,感谢章哥。

  3、调整学习进度和做题策略。每一次模拟考都按正规程序、正规时间来进行,哪些题目该做的时间控制在什么范围,哪些题目放弃、哪些题目必须拿下,甚至做题顺序,我都是在那3次模拟考中定下来的,每一次的分数上的进步都能激励我更努力的学习,所以模拟考虽然很累,每次都提前一天到省城考场,定好酒店,住一晚上,第二天考完试马上坐车回家。现在看来一切值得。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