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复试是不是基本就定了

时间:2020-09-15 10:58:3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参加复试并不代表你就一定被录取了,复试考的往往就是心态。初试过了只能说明你的基本条件已经符合了,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专业能力上相差并不大,即使有差别,导师也是可以后期培养的,但如果是性格和情商方面的缺陷,导师则难以改变。

考研复试注意事项

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专业能力上相差并不大,即使有差别,导师也是可以后期培养的,但如果是性格和情商方面的缺陷,导师则难以改变。

这也是部分学生纠结的:我的分数那么高,为什么不要我?因为,考研复试面试中情商在不知不觉地影响了你的成功。

从某种意义上讲,情商甚至比智商更重要,随着社会的多元化和融合度日益提高,情商高的学生有很好的自我认知、积极探索,从探索中建立自信心,对自我情绪的控制,抗挫折能力,喜欢与人交往,愿意分享、合作,为日后成功做准备。

很多学校的考研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通常包含两门专业课考试,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在考研结束到考研复试这段时间里一定不能把专业课丢到一边,认为万事大吉了,一定要时刻备考,多做准备。

考试的时候也不能松懈,该会的该写的就一定不要丢分,避免留下遗憾。考研复试面试的时候,真诚认真即可,切不可不懂装懂,这样老师会降低对你的印象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