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别报了!这些专业今年已经停招!最新2021研招信息一览↓

时间:2020-11-12 16:58:1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最惨的不是没有成功上岸,而是备考到一半,发现自己的目标院校或目标专业:停!招!了!

  多所学校陆续发布了2021考研招生信息。部分大学悄悄咪咪竟然停止了部分专业的研究生招考!吓得赶紧为大家整理了部分最近停招和招生政策有改动的院校通知,大家也一定要多查看目标院校官网,及时掌握学校的一手动态鸭!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发布通知,2021年起,软件学院不再招收学硕。软件工程学硕083500招生计划调整到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081202。

  从2021年起,软件学院只招收专硕,招生专业为“电子信息(专业代码085400)”。2021年预计招收全日制硕士生50人左右、非全日制硕士生80人左右。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自2021级起暂停招收全日制MPA,教育部指定定向培养项目除外。

  山东理工大学

  一些冷门专业,连续两年报考人数少于10人的专业,可能也会不再招生。具体名单请自行到院校官网查询。

  曲阜师范大学

  该校《关于编制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通知》中写道,近几年招生人数过低的专业(主要指: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硕士中相关领域)建议不再招生。学科动态调整已撤销或申请撤销的学科,不再招生。

  院校研究生专业停招不会是突然的,一般都有所预兆,一个学科每年拥有稳定的生源和学科支撑能力,并不会突然宣布停止招收该专业的研究生。出现停招的原因一般是近几年专业招生不景气、专业调整或硕士点撤销。

  如吉林省在2019-2020年学科授权点动态调整中,吉林农业大学技术经济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撤销。该专业属于管理学学科门类,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中的二级学科,学制3年,毕业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近5年间,该专业仅2018级录取一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免试攻读硕士学位,专业仅一个人,但该有的课程、培养都得按照培养方案进行。由于后继无人和学科建设长期处于停滞状态,停止招生也就顺理成章了。

  但也不要灰心,考研招生永远是个此消彼长的过程!虽然这些学校停招了,但也有部分院校公布了今年扩招计划!

  清华大学

  扩大新闻学校硕士研究生规模

  陕西理工大学

  2021年将招收600人。对比2020年招生简章,将扩招180人!

  深圳大学

  20考研扩招增幅达到41.8%,21考研也宣布明确继续扩招部分专业——进一步增加全日制专硕的招生类别,扩大教育硕士、法律硕士、汉语国际教育、金融硕士等的招生规模。

  四川外国语大学

  其新闻学、传播学硕士拟招生人数比2020年多了2个人,新闻与传播多招15人。

  天水师范学院

  官网明确2021年还有扩招的趋势,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积极备考,投考该校硕士研究生。

  虽然很多同学也在说,扩招了,意味着考研的人又要多了。这个问题,怎么说呢,考研人数每年上涨的趋势,任谁也阻挡或者改变。

  而且,严格来说,你考的是单个院校的单个专业,和考研总人数没太大关系,试想一下,考研人数400万人,抛去中途弃考的各种同学,平均下来到你这个专业,报考的人能有多少个呢。

  所以,扩招肯定是好事,大家奥利给!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