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推免率太高的院校慎报!高校推免率和考研率大汇总!

时间:2020-11-20 16:00:1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众所周知,考研被称为是人生中最难的考试之一,每年在职考研、二战考研人数的激增,更是让一战、没什么经验的学子们压力山大。

  而考研过程中,目标院校的招生人数则直接或间接影响着考生们的上岸几率。注意,这里说的不是院校一共招生多少人,而是刨除推免生、三支一扶计划之后的、留给考研人的招生名额。

  本来报名考研的人数就不断增加,学校推免率太高的话,意味着留给参加统考的考生们可以争取的名额就越来越少了。


  推免率,也叫保研率,简单来说就是推免的学生占应届毕业生总人数的比率,或者说推免生占考研录取名额的比率。

  这里帮帮为了简单区分,我们把一种情况称之为保研率,第二种情况称之为推免率↓↓↓

  第一种情况:保研率=保研人数/毕业生人数

  第二种情况:推免率=推免人数/研究生招生人数

  但无论是哪一种,有一个认知是通用的,那就是保研率/推免率越高,则说明通过统招考试招生的人数就越少。今天帮帮给大家整理了200所高校推免率以及各高校的考研率,快来看看你的学校上榜了吗?

  高校推免率排行榜以及各校考研率汇总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