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2022考研管理类联考初数备考特点分析

时间:2021-02-08 15:37:0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难度低

管理类联考考试大纲中,数学部分的考查目标为“具有运用数学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基础”、“基本”这两个词,说明初数试题的整体难度并不高。初数科目考查的知识点覆盖了小、初、高三个阶段,其中60%-70%为初中知识点。相比数学一、二、三而言,初数的试题难度在考研数学中属于“青铜”级别。但是这却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松懈备考。考试覆盖的知识点较多,同时考试过程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建议同学们从备考初期就避免借助计算器辅助计算。同学们在备考的过程中应做到学习全面,并不断提升自己的计算能力。

二、时间紧

管理类联考的考试时间是8:30-11:30,一共3个小时。在3个小时内需要完成初数、逻辑和写作三部分的答题。拿其中的写作部分来说,写作包括了一篇600字的论证有效性分析和一篇700字的论说文,共1300字。两篇写作都需要梳理思路,书写的过程中还需要保持卷面整洁,建议同学们预留出60-70分钟用于写作的答题。再看逻辑,尽管只有30题,然而题目的整体阅读量非常大,也需要耗费不少时间。如此一来,数学需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作答。从这个角度来看,管理类联考初数部分,最大挑战不在于难度,而在于时间。数学一共25道题,每题3分。在备考的过程中,我们要把答题速度控制在平均2分钟/道数学题这样的水平。快速解答才是我们备考的目标。

三、题型少见

管理类联考中的初数科目中包括了问题求解和条件充分性判断两种题型,这两者都是客观题,无需大篇幅地书写解题过程。

问题求解这个题型与我们平时做的单选题较为相似,唯一不同之处就是有5个选项。

条件充分性判断,该题型源于国外的GMAT考试,对管理类联考初数从未了解过的同学会觉得有点陌生。下面是一道2018年的试题:

(2018.12)能确定小明的年龄。

(1)小明的年龄是完全平方数

(2)20年后小明的年龄是完全平方数

题目下方并无选项设置。选项整体位于第二大题下方:

(A)条件(1)充分,但条件(2)不充分

(B)条件(2)充分,但条件(1)不充分

(C)条件(1)和条件(2)单独都不充分,条件(1)和条件(2)联合起来充分

(D)条件(1)充分,条件(2)充分

(E)条件(1)和条件(2)单独都不充分,但条件(1)和条件(2)联合起来也不充分

考生要根据判断条件的单独充分性选出选项。那么在备考的过程中,同学们需要优先学习新题型的选项设置、解题方式,在做题的过程中累积解题经验和技巧。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