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MBA适合什么样的人考

时间:2021-02-08 15:38:0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MBA的招生对象一般为大学本科毕业、并有三年以上工作实践经验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和工商企业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

很多人都在纠结要不要考MBA,在纠结之前大家得清楚什么样的人适合考MBA。

第一,有求知心态的人。

假设你目前的一个状态是凭借经验解决不了一些问题,感觉到了瓶颈期,那么就建议你去读MBA。因为在MBA的学习过程中你会有更系统更完善的管理学知识,在学习之后也能够提升你整个的思想境界。

第二,有进一步升职想法的人。

因为现在的你是已经有工作经验了,在工作的过程中就会积极上进,不满足于现在的职员之位,那么就会想往上走一走,那么这个时候也建议你去读MBA。尤其是在工作3—5年的人,就更应该有这个觉悟。

第三,为了拓展人脉的人。

如果你感觉大学毕业工作以后结交的人太少,无法获得更多资源的时候,建议去读MBA。因为你周边想要去提升自己的人基本上都是单位的重要人员,他们所拥有的人脉是你不能想象的。在你们离开大学后又重新回到教室作为同窗一起学习进步时,其实大家都很珍惜这份情谊,各自的人脉资源也会共享。

第四,有经济基础的人。

因为读MBA需要负担的学费还是蛮高昂的,最起码10万+,所以你必须有这样一个经济基础作为支撑,要不然在完成学业的过程中可能还会心存顾虑,负债累累。

总结来说,想要获得提升不是想想就行的,还需要有很多基础准备,有了条件你才有资格有底气去深造。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