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如何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考研资讯?这几大信息获取渠道一定要知道!

时间:2021-05-18 10:12:3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22考生的考研大幕已经拉开了,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对于考研而言也是如此,备战前期需要把各种需要准备的信息、资料都准备好,才能全身心投入复习。

为大家整理了五大信息来源渠道,帮你查到你想要的任何数据~

 

一、研招网

 

研招网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和调剂指定网站,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院校库和专业库进行搜索,就可以了解院校基本信息以及招生情况,在硕士目录板块输入限定要求,你想了解的任何一个院校的研究方向、学习方式、拟招生人数、考试范围等信息都会一清二楚。

 

大家在备考过程中可以经常点进去浏览一下,里面的日程、资讯等信息都是最官方没有之一。

 

二、目标院校研究生院网站

 

通过研招网的初步查询,你可能已经有了心仪的院校,这时候考生可以从具体某个招生单位的研究生院获得诸如招生简章、专业目录、指定参考书以及考试大纲等信息。这是最直接最快捷的获取考研信息的途径。

 

但是这些只是最官方的招生政策,只有这些还远远不够,考生还需要通过其他方式进一步搜集有关专业考研的信息。

 

三、轻舟考研帮

 

如果你看过一些考研经验贴或者和已经考完研的学长学姐交流过的话,他们可能都会给你推荐考研帮这个平台。考研帮是一个专门为考研er打造的信息搜集和交流app。

 

关于考验须知、报录比、备考经验等信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考研帮搜不到。每一届考完研的学长学姐都会在这里留下宝贵的经验帖供下届考生参考,可谓是你备考的得力助手。

 

四、目标院校考研QQ群

 

QQ群是大家容易忽视的一个隐性资源,但是如果是正规的学长学姐运营的优质考研群,可以为备考提供不少帮助。有些未公开的录取情况信息,甚至历年真题和答案他们都会有整理好的资料供你使用。最重要的是,加入了学校考研的QQ群你就可以对和你同样考这个学校的人数以及情况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搜索院校名称、考研群、2022等关键词,就可以申请进入,不过大家一定要注意筛选和甄别。

 

五、学长学姐

 

大家本校的学长学姐,想必有很多考研上岸的,这时就需要广泛发动你身边的人脉。了解一下他们的录取情况,由于大家在同一个学校,平均水平会相对一致,我们就可以从对报考院校的合理度和考研难度有一个基本的衡定,而且如果你要报的刚好是他们已经上岸的院校,那他们所走过的路就是你在备考中最好的指南。

 

通过以上五个方式,考研中绝大部分需要了解的信息大家就已经可以收入囊中了!搜集全了你需要的信息,大家下一步就去认真复习吧!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