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心理学跨专业考研考312还是347?

时间:2021-07-16 13:48:1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般专硕招的人多,学硕招的人少,所以可能学硕的竞争更激烈一些。但是在专业课考试内容上由于二者侧重不一样,所以没法比。学硕主要培养科研型人才,对心理学基础知识和理论更加注重,可能考的更细。专硕侧重培养应用型人才,出题比较灵活,注重应用。所以要看你适合哪种出题风格,可以找找历年试题。312和347的考试内容如下:

心理学学硕312:专业课考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心理统计,心理测量,实验心理学。外语考英语一(难度比较大)

心理学专硕347:专业课考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发展心理、临床心理、变态心理、管理心理。外语考英语二(难度比较小)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